IBM向中国公司部分开放芯片技术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3-20 09:17

虽然美国政府还没有放开对中国的高技术转让,但IBM(国际商用机器公司)在民用领域已对中国伙伴部分放开。


据观察者网了解,从今天开始,中国IT企业可获得IBM芯片授权,并可借此实现服务器芯片的自主可控。而在两年以前,IBM已经向其它国家伙伴开放这一领域。

苏州中晟宏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将使用IBM Power8架构提供定制化的芯片设计解决方案,这是技术开放联盟OpenPower的首个芯片成果。无锡中太数据通信股份有限公司(Zoom Netcom)可能率先将这项名为C1的中国芯片产品用于RedPower新服务器系列。

本周硅谷活动上展示了一系列基于Power8技术的硬件,比如谷歌和Rackspace Hosting Inc.开发的原型机电路板、中国浪潮集团的服务器等。IBM的技开发授权细节没有公布。

就IBM合作伙伴而言,加入OpenPower联盟的一个关键动力在于可以促进竞争。目前英特尔(Intel Corp.)几乎在服务器微处理器芯片市场一统江山,尤其是大型网络公司和其他云服务使用的芯片,几乎都是英特尔出品。

在中国,政府官员鼓励国内芯片制造商的发展,原因包括担心外国情报机构会设法利用非中国产零部件获取情报。加入IBM的OpenPower项目并不能消除这种顾虑,但IBM鼓励中国和其他地区的被授权商增加自主控制的定制功能。

周二晚上、也就是在圣何塞举行的OpenPower活动前一天晚上,苏州中晟宏芯董事长朱亚东(Adam Zhu)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所做的是根据关键行业的需求进行开发。

朱亚东表示,苏州中晟宏芯正在与中国一系列潜在客户就使用Power8技术进行磋商,包括电信运营商和电力公司。他预计该芯片产品将于6月面世。

IBM负责OpenPower联盟的总经理Ken King称,去年秋季该项目获得中国官员认可,帮助刺激了中国的需求。他说,中国国内的需求和IBM的推广共同推进该项目的发展。

观察者网综合



责任编辑:关一丁
科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