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送习近平手机将在中国上市 充电一次可用3天

来源:央视新闻等

2015-03-30 09:42

2014年APEC峰会上,俄总统普京将一款由俄罗斯设计、中国制造的智能手机赠送给习近平主席。3月29日据央视新闻,记者从博鳌亚洲论坛获悉,这款手机今年二季度将在中国上市。该手机正面和背面各有一块屏幕,单次充电可用3天。

去年11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赠送了一部俄产智能手机YotaPhone-2,该手机屏保还被专门设成了俄罗斯、中国、APEC的标志图片。

送手机,普京也算是礼尚往来,去年9月,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上,习近平向包括普京在内的各成员国领导人赠送了一部中兴天机手机(G randS II),这是中国国礼当中罕有出现的科技类产品。两个月后普京回赠了一部俄产手机,现在要在中国上市了,大家期待吗?

普京送习近平一部俄产智能手机YotaPhone-2

YotaPhone是俄罗斯厂商Yota Devices的第一款智能手机产品,它最大的特色是正面和背面各有一块屏幕(前面是正常智能手机屏,背面是一块E-Ink电子墨水屏)。YotaPhone-2正面采用的是一块5英寸1080p(1920×1080像素)AMOLED屏幕,搭载主频2.3GHz的骁龙800四核处理器,辅以2GB RAM+32GB ROM存储组合,配有200万像素+800万像素前后镜头,并运行Android 4.4系统,支持4G LTE网络,拥有蓝牙、Wi-Fi、NFC和无线充电功能。

背后的电子墨水屏幕颇有新意,就算手机处于关机状态,这块屏幕依旧可以使用(显示),只有当屏幕上显示的图像变换时才会耗电。

YotaPhone厂商方面早已明确表明将会推出中文版本,并会在中国地区销售。该机未来还将会登陆欧洲以及美国等其他市场。电子墨水屏表面附着很多体积很小的“微胶囊”,封装了带有负电的黑色颗粒和带有正电的白色颗粒,通过改变电荷使不同颜色的颗粒有序排列,从而呈现出黑白分明的可视化效果。用户可以在上面玩一些例如数独、象棋等静态游戏,还可以支持Fitness Tracker、运动比分、新闻等信息的显示。

责任编辑:张璐
习近平 普京 智能手机 博鳌论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