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衣着暴露的车模走了 “原装进口”的擦车工来了(组图)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4-27 16:44

因为车展取消了车模,一大波车模在上海徐家汇举着牌子抗议……其实,这或许不能全怪主办方。一些车企也表示,穿着过于暴露的车模不仅无益于展示他们的产品,反而可能会“喧宾夺主”,让汽车沦为配角。观察者网在现场发现,一些参展商别出心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23日,在梅赛德斯-奔驰的展台,一些身着黑色工作服,拿着抹布和喷壶擦车的年轻“擦车工”吸引了很多访客的目光。据观察者网了解,他们全都来自德国,是展商临时聘用的,为期半个月,展商全程负责食宿。

上图这位小伙子来自德国科隆,今年25岁,在科隆大学攻读经济学。他告诉观察者网,这是他第二次来中国了,上一次是来参加北京车展。

在接受观察者网采访的过程中,他并未停下手中的工作,他负责的几辆车被打理的一尘不染。

他说,跟北京比,上海人的衣着更加时尚,上海的食物也很好吃,但他更喜欢北京的文化氛围。

这名年轻的女孩来自德国慕尼黑,她刚刚毕业,在一家汽车服务公司工作。她说,自己不是很喜欢上海的食物,有点甜。上海的空气也不如慕尼黑好。至于这份工作薪酬多少,她笑着回应“不便透露”。

奔驰的展区始终人气爆棚,试驾者络绎不绝。这也让几名擦车工非常忙碌。从车窗玻璃到车轮,只要是参观者摸过的地方,基本都会被擦拭一遍。面对参观者的照相机,他们不时停下手中的工作,摆个“pose”,俨然半个车模。

现场一名上海奔驰4S店的销售告诉观察者网,现在是销售旺季,他们的指标是每人每月卖出6-7台,业绩好的一个月能卖出12台。他们的4S店一个月可以卖出100多台。

说起擦车工,怎么能不提下面这位“男神”。这位名叫吴骏超的22岁小伙子20号刚亮相车展,就吸引了观察者网小编的目光。不过,人们似乎都忘了他擦的房车长啥样,就记得他邪魅的微笑了……

其实,即使是车模,不同的包装也会带给人截然不同的感受。比如,劳斯莱斯的车模身着一袭黑色连衣裙,看上去端庄得体,很是养眼。

展示车的方式还有很多,除了擦车工和车模,利用品牌的“粉丝效应”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据澎湃新闻报道,比亚迪就请了一群“迪粉”充当免费讲解员。他们当中有做钻石贸易的钻石王老五、医生、家庭主妇、富二代,年龄从90后到70后都有。

据了解,这群迪粉并不是盲目的支持着比亚迪这个品牌,而是从心底里从实际行动上支持着国产品牌,热爱自主品牌汽车而已。而在他们眼中,比亚迪又恰好是自主品牌汽车中最和他们气味相投的一个。

责任编辑:王杨
2015上海车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