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呼吁影迷拒绝黄牛 官方渠道最靠谱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6-09 16:09

面对近日日益猖獗的上海电影黄牛票高价卖票行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合本届电影节独家在线售票平台淘宝电影,提醒广大影迷,一定通过官方正规渠道购买电影票,防范黄牛党带来的假票等意外状况,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此前每届电影节,都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吐槽黄牛党高价卖票、以及卖假票等行为,如今第十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在即,黄牛党再次嗅到商机。和往年相比,官方发现,黄牛党开始有组织、成批出现,并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垄断票源,搅乱购票秩序。

第一次在国内公开放映的由日本漫画改编的《进击的巨人》,如今已被黄牛热炒至300元,而影院和淘宝电影本身的售票价格,不超过100元,已翻三倍。而另一部受关注度最高的《预告犯》,黄牛价格已超过400元,原价只要60元。一些热门明星见面会的门票价格,已经逼近1000元。

一位在影院排队购买以上两部电影的影迷说,这部电影几乎是瞬间票就全部出空了,而他通过各种渠道询问的“黄牛”则表示,手中票量充裕,有现票,但只卖给“想看和有经济实力的消费者。”

黄牛党不仅从线下获取了票源,如今也正将目光伸向在线电影票销售平台。根据本届官方独家线上售票平台淘宝电影的统计,淘宝电影迄今已数次进行了技术防御工作,对后台疑似黄牛用户进行了筛查,希望以技术手段维护电影节期间购票过程的公平,降低普通影迷购买电影票的时间与金钱成本。

上海电影节组委会在此前也已经通过其官方微博数次提醒影迷,通过官方指定在线售票平台淘宝电影购买本届电影票。淘宝电影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售票工作做了充分准备,所有消费者的购买信息都将通过网络和云端同时备份,影迷可通过取票机和售票柜台同时打印电影票,待电影节正式开幕后,淘宝电影还会为此次参加影展的90台取票机配备专门的技术人员,保证影迷取票顺利,让往年取票难、排队时间久的工作得到解决。

另外,考虑到电影节电影票使用的是更大规格的电影票纸,因此电子取票机也进行同步更新,使用了同样具有收藏价值、电影节专用的大规格票纸,同时,淘宝电影还联合快的专车、许留山等商家举行线上抽奖机会,所有通过淘宝电影买票的影迷都有机会得到消费代金券,需求得到全方位满足。

责任编辑:李程
阿里巴巴 淘宝 上海电影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