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或以2亿投资Bilibili追击阿里

来源:北京商报

2015-11-10 14:08

据北京商报11月10日讯(记者 钱瑜 姜红)随着二次元市场的热度逐渐升高,巨头也难掩入局企图。此前便不断传出绯闻的腾讯与Bilibili弹幕分享网站(以下简称“B站”)又一次成为业内的焦点,消息称,腾讯即将完成对B站的投资。

据悉,腾讯此轮投资对B站估值为15亿元左右,以占股15%计算,腾讯投资额将超过2亿元。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向B站工作人员核实,对方回应称,“尚未接到事项通知”。

事实上,腾讯入股B站的消息早已在业内相传,如若近期得以确定,这也将成为继不久前投资小众知识型社区知乎之后,腾讯又一次将资本指向小众新兴市场。

今年以来,亚文化及二次元内容用户人数激增,市场分析判断国内目前有2.6亿二次元用户,且年龄层普遍偏低,这使资本普遍看好这个成长中的市场,因而,具备吸引巨头目光的潜力。

在二次元社群平台中,人气最高的就是AcFun(以下简称“A站”)与B站,有数据显示,今年初A站的日活已达到200万-300万,月活为3900万;而B站在2014年7月Web月活为2697万,移动端Android日活297万,iOS 190万。而值得注意的是,A站于今年8月宣布完成A轮融资5000万美元,领投的是合一集团(原优酷土豆集团)。而阿里巴巴[微博]不久前刚刚全资收购了优酷土豆,继而相当于间接入股了A站。

二次元市场分析人士李辰分析道,腾讯投资B站的目的非常明显,除了考虑到与阿里A站的对峙外,也有自身的需求。“在二次元领域除了具有在文学、漫画、动画、游戏几个方面的内容业务之外,腾讯需要一个有一定规模和流量的平台。通过接入B站,将有助于将它的内容资源更快更精准地消化。”

责任编辑:朱海舟
腾讯 腾讯网 腾讯控股 阿里巴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