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气候大会延期一天 中国代表:谈判处于最艰难时刻

来源:新华网

2015-12-11 20:38

新华网12月11日消息,法国外交部长、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主席法比尤斯12月11日说,原定当天形成的巴黎气候协议最终案文将推迟至12月12日早间(北京时间12日下午)发布。这意味着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将至少延期一天。

大会主席的一名发言人12月11日上午确认,巴黎协议“最终版本”将于“12日上午早些时候”提供给各方,以期“当天中午”(北京时间同日晚间)获得通过。

法比尤斯12月10日晚向各方提供了巴黎协议的第二版主席案文。他说,希望12月11日能向各方提供巴黎协议的“最终案文”。随后,各国代表连夜就第二版案文进行谈判。

法比尤斯的发言人说,各方谈判于巴黎时间12月11日上午6时前“在良好的氛围中结束”。他援引法比尤斯的话说:“事情在朝着正确方向发展。”此外,法比尤斯12月11日将继续与各方沟通,在12日提供新的案文。

法比尤斯12月10日晚表示,目前在资金、行动力度以及如何体现区别方面,仍有一些复杂问题需要各方寻求妥协方案。

中国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高风说,目前谈判处于最艰难时刻。中方希望大会取得成功,达成一项全面、平衡、有力度、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责任编辑:新伟
巴黎 巴黎气候大会 全球变暖 气候变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