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镇拒建太阳能电站 因居民担心吸干阳光使植物无法生长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2-15 10:59

“电信基站致癌”的说法已屡见不鲜,但是你听过“太阳能电站会吸干太阳能”吗?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14日报道,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个地区议会日前否决了太阳能电站建设计划,因为居民担心该电站会致癌、使植物无法生长,并吸干太阳能。

上周三,位于北卡罗来纳州东北部的北安普顿县伍德兰镇(Woodland)的两名居民向镇议会提交了抗议。

伍德兰镇议会

美国地层太阳能公司(Strata Solar Company)原计划在258号高速公路旁边的耕地上修建一座太阳能电站,拥有一个变电站的伍德兰镇成为最佳地点,这样产生的电能可以直接输送至变电站。镇议会则要表决是否要改变土地用途来发电。

当地媒体《洛亚诺克绰文先驱报》(Roanoke-Chowan Herald-News)报道称,波比·曼恩(Bobby Mann)说,太阳能电站将“吸光太阳的能量,就没有人来伍德兰做生意了。”

退休的科学课教师简·曼恩(Jane Mann)则担心,该电站会影响光合作用,进而导致当地的植物停止生长。

她还说,没有人敢向她保证,太阳能电站不会致癌。

其他居民担心的是房价会因此受到影响。

美国地层太阳能公司(Strata Solar Company)代表布伦特·尼曼(Brent Niemann)向镇议会解释称,电站只会吸收直接照射在太阳能电池板上的能量,“不会吸收额外的阳光”,他说。

他还对议员说房价不会受到影响,并保证电站内不会存放任何有毒物质。

北卡另一地区的太阳能电站

但是伍德兰镇议会还是否决了这一提案,从而有效地终结了该公司的清洁能源项目。不仅如此,议会还投票暂停了日后在该地建设太阳能电站的表决。

据悉,北卡罗来纳州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在美国排第四,共有161家公司的3100名员工在这里从事太阳能工作。

美国网友表示无语

对于这一消息,美国网友异口同声地表达了鄙视。以下是《每日邮报》美国版这篇报道下面的最热门评论:

“吸干太阳能?求上帝帮帮我们。”

“你还纳闷人们为什么叫他们乡巴佬州。”(美国也有地图炮)

“喔,一种特殊的愚蠢。”

“科学课老师一点都不讲科学……滥竽充数的砖家。”“愚蠢在北卡农村很有市场啊。”(地图炮again)

责任编辑:王杨
太阳能板 太阳能 电站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