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信息安全再升级 首个专项服务平台昨开通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3-15 18:15

P2P平台的网络信息安全,一直是投资者关心的热点之一。作为今年上海市“3.15”系列活动之一,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等联合发起的国内首个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公共服务平台昨日正式开通。作为业界代表,你我贷创始人严定贵在开通仪式现场表示,“此举意味着,一个由小微金融、安全企业、测评机构共同参与的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生态圈即将建立,P2P平台的信息安全水平有望再升级。”

近年来,作为新兴复合行业的互联网金融得到了快速发展。然而去年下半年,随着数家P2P平台被曝出信息安全漏洞,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存在的技术风险、系统安全风险逐步显露,影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由市经信委、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市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等多方联合发起的首个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公共服务平台应运而生。据悉,该平台旨在立足小微企业,通过“互联网+”整合本地信息安全产业资源,实现供需对接,并提供漏洞平台、监测平台、云测平台的公益性服务。

“对处理数据的P2P平台来说,技术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必须做到设计、开发、测试、运营的全流程覆盖。而且因为网贷平台处于更为开放的网络环境中,其可能出现的漏洞千奇百怪,对黑客、病毒的防御在某种意义上甚至比半封闭的银行系统还要复杂。这时,就需要一个公共服务平台来对接供需双方,整合产业资源的作用。”

严定贵在昨日的活动现场,介绍了你我贷平台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诸多实践经验,指出通过信息安全技术与金融的不断融合,有效提高P2P平台对金融数据和客户信息的保护水平,对切实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意义重大。“例如你我贷平台,就倡导信息安全的动态防御,通过专业安全团队,时时刻刻关注和确认平台的安全状态。还可以请第三方机构,从中立角度定期对平台进行安全性审计。”

责任编辑:李程
互联网 金融机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