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人员培育出转基因“绿光猴” 寻找治疗人类疾病新方法

来源:新华社

2016-04-26 09:34

日本的一个研究小组培育出一种接受紫外线照射时身体会发出绿光的长尾猕猴,研究人员希望通过对猴子的转基因研究来寻找治疗人类疾病的新方法。

日本共同社25日报道说,由于猴子比老鼠更接近人类,日本滋贺医科大学和实验动物中央研究所的研究小组一直在进行长尾猕猴的转基因研究。研究人员将能编码绿色荧光蛋白(GFP)的基因嵌入长尾猕猴的卵子中,然后再让其受精,最终生下来的小猴身上就有这种能编码绿色荧光蛋白的基因。

研究人员介绍说,正常情况下这种转基因猴的外观和普通长尾猕猴没有差别,但接受紫外线照射时,这种转基因猴就变成全身发绿光的“绿光猴”。

研究人员希望利用这种转基因猴来研究人类疾病,例如假若能将编码荧光蛋白的基因和一些疾病的致病基因一起嵌入猴子的受精卵,可能有助于发现人类某些疾病的发病机制,进而开发新疗法。

责任编辑:宙斯
猴子 日本 转基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