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N亮相谷歌I/O大会:250个新功能 增加VR模式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5-19 17:18

新增了VR模式的安卓系统7.0即Android N,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一年一度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2016在美国加州山景城总部开幕。除Google Assistant谷歌助手、Google Home智能音响等诸多新品,Android N也是一大亮点。新操作系统除带来250项更新,还增加了VR模式。而对于其正式名称,谷歌表示将由粉丝决定。看来,中国甜食上位可能要靠众位网友了。

Android N亮相谷歌I/O大会

高速低耗,为你的手机节能

谷歌称在两个关键方面对Android N进行了升级:图像表现和运行环境。Android N将采用Vulkan图像处理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Vulkan将能够带来更好的图像呈现效果,并且能够有效节能。这将为游戏开发者提供更好的CPU利用率和显示性能。

新增的JIT编译器,应用安装速度提升75%,应用体积减小50%,CPU消耗的下降也带来了续航的提升。

分屏、多任务菜单,再也不用切来换去了

在新的操作系统上,最多只有7个应用能够在手机上同时运行。另外, Android N将很久不用的应用统一归到一个列表中,还提供了 “一键清理”按钮,支持双击多任务键切换应用。

新操作系统还增加了分屏、画中画,用户可在Android手机或是平板上一边做其它事,一边看视频,或是两个应用各占屏幕两侧,可谓是大屏幕设备用户的福音。

通知栏回复和新表情更配哦

在Android N上,通知也得到了更新,用户可以直接在通知栏中进行快速回复,而不再需要打开其他应用或是离开正在浏览的应用中。另外,有9个新的emoji表情将登陆Android N,增加了不同的肤色以及更加类似人类表情的emoji。

VR模式加持,手机也能看IMAX

Android N上最大的一项更新是VR模式,这是谷歌最新推出的VR计划DayDream的一部分。在今年秋天,各大Android手机厂商将开始生产适用于新“DayDream配置”的手机。谷歌也和其他各大视频网站达成了内容合作关系,包括HBO、Netflix、Hulu、CNN等。用户还能在和DayDream兼容的Android手机上观看IMAX电影。

另外,Android N的安全性有很大提升,主要在于三点改进,一是基于文件而不是设备进行加密,二是媒体框架更新,三是系统无缝升级,自带Chrome浏览器也集成了防止恶意网站的功能。

新系统可能以中国甜食命名

Android N虽已正式亮相,但谷歌仍然没有给它取好名字,而是开始征集广大用户的智慧。众所周知,安卓系统一贯使用甜品来命名,以“N”开头的甜品哪个最终会被谷歌认可呢?

Android官网为Android N征集好名字 中国用户们快去投一票吧

除了甜食之外,安卓系统名字还有一个规律:即按照26个字母顺序来排名。比如,1.5版安卓命名为纸杯蛋糕(Cupcake),1.6版本命名为甜甜圈(Donut),2.2版本则是冻酸奶(Froyo),3.0版本是姜饼(Gingerbread),3.X版本则是蜂巢(Honeycomb),5.0版本为棒棒糖(Lollilop),6.0版本是棉花糖(Marshmallow)。

按照字母排序,目前可供谷歌使用的英文字母还有13个(如果排除掉单次开头可能性比较低的Q、X和Z,则只有10个字母),资源逐步耗尽,谷歌也许会开辟全新的安卓系统命名方式。

美媒曾指出,如果安卓操作系统命名采用网络投票,那么由于全世界大部分安卓用户分布在中国、印度等新兴国家,所以可能将第一次出现非西方甜食的名字。而在安卓操作系统占据统治地位的中国,粉丝们甚至可能投票选出一种中国传统甜食。

谷歌表示新操作系统将于今夏正式推出。不过从今天开始,Nexus以及Pixel C平板的用户已经可以下载到测试版的Android N。

(观察者网综合腾讯科技、凤凰科技等报道)

责任编辑:赵可心
谷歌 安卓 操作系统 虚拟现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