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快递分拣机器人不光萌吐血,还能节省70%人工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7 22:34

【文/观察者网隆洋】今天,一段物流视频让网友惊呼壮观。

在堪比足球场大的平台上,密密麻麻的机器人与工人配合默契,忙而不乱,分拣着包裹:

排队接任务……

顶着货,满世界找自己的坑……

还会自己乖乖去充电……

评论区一片惊叹号!!!

真的不是我家的扫地机器人?

忙死啦老纸要没电啦!

感受到了人类的生存危机……

怪不得包邮区敢放这样的大招……

戳视频感受全程:

据悉,这种机器人是由申通快递与杭州海康威视合作研发,早在去年就在临沂投入使用。

海康威视告诉观察者网,这款机器人主要针对长不超60cm宽不超50cm,重量在5kg以下的小件包裹,集扫码、称重、分拣功能“三合一”,能够实现快递面单信息识别,以最优路线投递,每次扫码时间在1秒以内,运行速度可达到3米/秒,每小时可完成20000件分拣。

此外,它还能实现24小时不间断工作,精准、高效,有效降低物流成本,节省70%的人工。

近几年来,中国快递业发展非常迅猛,连续6年每年增长超过50%,现居位居世界第一。在全球每年约700亿件的快递量中,中国占了300亿件。

很多地方早就用起了内仓储机器人,品种多样。

央视走近科学2月曾进行介绍,随意感受一下……

怪不得马云去年说:“和电子商务创造的相比,物流行业才是真正中国过去十年诞生的最了不起的奇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隆洋
物流 阿里巴巴 申通 淘宝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