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无人机要退出中国市场?官方声明:没有退出计划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21 14:48

【观察者网TMT报道】5月20日,针对网上流传的大疆将退出中国市场的言论,大疆创新发表声明称,表示大疆并没有退出中国市场的计划,此信息不属实。

声明指出,5月19日开始有部分媒体发表大疆创新将退出中国市场,并声称是引述大疆内部人士讲话的言论。

大疆创新声明,大疆并没有退出中国市场的计划,此信息不属实。对于近期关于无人机安全风险的话题大疆创新一直保持关注,对于如何屏蔽、规避这类风险也有切实可行的方法,大疆创新将召开记者招待会,对此事进行详细说明。

此前多个微博转发一个名为无人机的微信公众号的消息称,5月中旬在北京召开关于无人机规范管理的会议上,大疆创新副总裁邵建伙表示,如果监管黑飞对大疆发展造成超乎预期的影响,公司将会放弃中国的市场。

大疆是全球最大的无人机生产商,拥有全球消费级无人机七成份额,其80%销量来自海外市场。

近期,西南地区密集发生无人机扰航事件。针对这一状况,中国民航局5月16日召开发布会,下发《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将于6月1日起对重量250克以上的无人机实施实名登记。将于5月18日发布民用机场保护范围数据。

对于已经拥有无人机的单位和个人,需在8月31日前完成实名登记。如果未按规定实施实名登记和粘贴登记标志,其行为将被视为违反法规的非法行为,其无人机的使用将受影响。

5月17日晚间,大疆发表声明称,对这一措施表示欢迎,大疆也会尽到义务,并着手研究解决实际难点。

大疆在声明中说,“DJI大疆创新对中国民用航空局近日宣布的无人机实名登记注册等管理举措表示欢迎。大疆会提醒广大用户进行实名登记,尽到告知义务。

此外,大疆将遵照民航局要求,认真落实制造商职责,并着手研究如何解决实际操作中面临的难点。例如,针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所述的民用无人机制造商填报无人机购买者姓名和移动电话之条款,制造商在执行中可能会遇到诸多困难,难以满足相关要求。

大疆会就实施细节与民航局保持良好沟通,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支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一鸣
无人机 民航 监管能力 监管执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