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平台出现宕机 人民日报喊话比特币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26 13:44

【观察者网TMT报道】5月26日消息,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base周四表示,由于“流量和交易量达到史无前例的水平”,该公司计算机系统在本周出现了宕机。

据悉,巨额成交还导致其网站出现宕机。Coinbase平台上出现了卡验证失败及加载速度过慢等问题。Coinbase的最新页面已经解决了这些问题。

图@视觉中国

Coinbase是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业务遍及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以来,比特币的价格已经翻了一倍多。Coindesk数据显示,年初至今,比特币价格已经从不到1000美元疯涨至一度接近2800美元,不断刷新历史新高。

不过,比特币周四(25日)盘中暴跌超300美元,从当日创下的史上新高近2800美元回落至2430美元附近,跌幅约13%。深跌原因并不清楚,或与技术位回调盘整有关。有分析师认为2800美元或为强阻力位,最低跌至1470美元,跌幅或高达47%。

此外,今天(26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文称,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高烧不退”,已经多次超越黄金的价格,因此有了“数字黄金”之称。不过,比特币作为一种虚拟的“数字黄金”,虽具备数字属性,但不具备黄金的高流动、低风险、稳价值和难以操控的属性。因此,比特币仍是一种高风险、高预期收益的投资品,仍面临监管政策变化、共识机制破解、法定数字货币替代等一系列风险,主要表现为短期价格的剧烈震荡。因此,不妨以货币创新的视角来关注其数字属性,以谨慎投资的方式来看待其黄金属性。

比特币美元现货行情 截图自火币网

责任编辑:张建鑫
虚拟 虚拟财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