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与天津携手 共建中国北方首个无现金城市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29 14:22

6月29日消息,28日,天津市和蚂蚁金服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共同推进天津“无现金城市”建设,推动“互联网+政务”智慧升级,预计今年年内,将逐步实现交通、医疗、教育、社保等领域的无现金化。同时,天津12家机构和企业宣布加入“无现金联盟”,倡导绿色环保的无现金支付。

在签约现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天津正在举办世界智能大会,未来应该是津京冀的经济上的大脑,无现金城市建设潜力很大。蚂蚁金服将大力支持天津的无现金城市建设。他表示,随着无现金的发展,社会流通会越来越快,还会为天津积累大量的数据,对整个社会的进步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

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认为,无现金可以让金融更普惠、商业更智能、社会更高效。蚂蚁金服多年来积累的技术能力,以及在无现金城市、信用城市建设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可以为各个城市在DT时代的转型发展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张建鑫
天津 马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