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龙阔气!腾讯刚发42亿股权 微信就覆盖80%员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12 18:26

7月12日,腾讯WXG(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下发邮件,宣布扩大RSU(限制性股票)的覆盖范围。就在前2天,腾讯控股发布公告,宣布派发1787万新股奖励10800员工。

腾讯10日发布的《根据股份奖励计划发行新股份》公告

张小龙在邮件里主要讲了4点:

1,持有公司股票是公司对员工的认可,也是员工和公司一起共享成果的机会,希望尽可能多的同学能拿到RSU。

2,WXG成立以来一直倡导小团队敏捷模式,严格控制BG人数,高标准面试,这也是能扩大RSU覆盖范围的基础。

3,WXG还将在激励、晋升等制度上持续优化,让组织和分配体系更能反映每个人的贡献和成长。

4,在工作中不断积累思考方法和更新自己的认知体系,可能比RSU数目更有价值,也是工作的乐趣所在。当你获得了这种乐趣,相信你会拥有更多RSU 。

张小龙说,希望在工作中持续看到大家成长的喜悦,以及不断创造出高水准的作品。

从张小龙这则邮件中透露,微信一方面希望更多的员工能拿到RSU,另一方面,还是希望打造一个精兵团队,而不是一味扩大团队规模。

当前,微信是腾讯内部最炙手可热的部门,与腾讯互娱一样,拥有腾讯最高的福利待遇。

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微信此次虽不是人人派发股权,但至少能覆盖80%,相比腾讯其他部门要高很多,且人均获得的RSU奖励更多。

就在2天前,腾讯发布公告,宣布于2017年7月10日,腾讯控股董事会已决议根据公司股东于2017年股东周年大会上授予的一般授权发行合共17,870,595 股新股。

包括根据2013年计划分别2016年8月至2017年6月期间向 1,686位奖励人士授予合共5,519,965股奖励股份及2017年7月10日向9,114位奖励人士授予12,350,630 股奖励股份。

此次涉及的一共有17,870,595股股票,若以当前275港元一股计算,这笔股权的价值约49.14亿港元(约42.79亿元),平均人均40万的RSU。

责任编辑:程北墨
腾讯 微信 股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