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时间,生鲜电商的保“鲜”秘诀是什么?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4 15:54

7月13日,作为国内第一批进入生鲜电商市场的本来生活网,迎来了它的5周年纪念日。本来生活网联合创始人喻华峰以媒体人的身份跨界做电商,带着媒体思维做生鲜电商,迅速用一粒“励志橙”——褚橙在行业内打响知名度。之后,每年一次由业内名人、明星、美食达人参与的褚橙营销刷屏成为业内一景。

本来生活网5周年上海发布会现场

这个以“媒体化营销”在行业内独树一帜的生鲜电商,经历5年的发展,不断在盈利模式、供应链、服务体验等方面寻求差异化与突破,力求在行业中保持活力。

作为生鲜电商,生鲜食品的安全、品质、新鲜是消费者一直最为关注的焦点,也是生鲜电商主打的品牌理念。

在食品安全上,本来生活网的品控团队从原产地资质审核,到商品拣选发货,再到商品入库,都会进行严格的品质把控,并通过农残、兽药残、非法添加等共计48项检测,确保商品的安全优质。

在食品品质上,以本来生活网为代表的生鲜电商从原产地对生鲜品质进行改革,从消费端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出发,向原产地输出种植标准,倒逼生产端改革,为提升生鲜食品标准化提供了可行的方案。

商品出库后,使用专业冷链保温箱由本来生活网自有物流微特派进行配送,提供今夜达、次日达冷链物流配送业务。同时,也与顺丰等物流平台进行合作,共同解决“最后一公里”的保鲜问题。

生鲜电商已经接近市场增长的爆发期,长远来看,对于生鲜电商的竞争格局,将会出现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局面,只有在供应链完善、销售能力强化到配送范围扩展的全面提升,才能在这个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中生存下去。

责任编辑:程北墨
电商 水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