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色狼“顶族”曝光 腾讯回应已对相关群进行关闭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8 16:21

7月18日消息,近期,北京警方开展地铁打“狼”行动,从6月16日至今抓获20余名涉嫌猥亵的嫌疑人。随即生活在隐秘处的“顶族”群体也引来关注。

日前,媒体报道“地铁顶族”组群“交流学习”,在百度贴吧及QQ存在多个顶族群,这些“顶族”网友其实就是在公共场所骚扰女性的“色狼”,他们在网友群里展示各自“战果”,分享信息,交流“顶”的经验,女性越不吭声他们越嚣张。

昨日,腾讯方面回应,目前,根据线索对44个已经核实的相关QQ群进行关停。百度方面回应,百度贴吧经过排查,已将存在相关内容的两个吧封闭。

腾讯回应称,近日,QQ安全团队收到媒体举报信息,有不法分子利用“地铁公交交流群”等合法信息为伪装,暗中交流地铁性骚扰信息。QQ安全团队对此高度重视,在收到举报后立即展开核查,核实确认后对举报的QQ群及其群主进行了封停处理。目前,根据线索对44个已经核实的相关QQ群进行关停。

腾讯称,QQ严格禁止在产品中进行的一切违反国家法规的行为,并会对此类行为持续地进行打击。QQ安全团队提醒大家,发布传播扩散淫秽色情内容信息属于违法行为,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QQ安全团队希望广大用户积极监督和配合,对违规账号进行举报。用户除产品端的举报入口外,也可以随时通过http://110.qq.com、腾讯客服(http:/kf.qq.com)等通道进行举报,QQ团队一旦发现违规账号将立即对其进行封停处理。

责任编辑:张建鑫
腾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