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日本招聘开出2.4万元月薪 网友纷纷表示想去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19 12:02

据界面新闻7月19日报道,2017年7月初,华为在日本招聘求职网站Rikunabi发布招聘广告,华为计划在日本招聘6-10名工程师,开出了本科生每月40.1万日元(约合2.4万元人民币)、硕士生每月43万日元(约合2.6万人民币)的高薪,引起轰动。

招聘公告截图(图 界面)

华为招聘月薪比索尼夏普高 网友纷纷表示想去

据界面新闻19日报道,作为人才争夺战里中国民营企业的鼻祖,华为第一次大规模招聘毕业生始于1998年,截止2016年华为招聘本硕博毕业生数量在世界500强企业中名列第一。

虽然在国内华为早已凭“高工资、高压力、高效率”闻名,但其待遇之高是日本人不熟知的。据厚生劳动省的统计,2016年日本应届毕业生人均月薪为20万日元。

类似索尼、夏普这样的日本名企,给工程师们提供的月薪在21-25万日元之间,而初到日本的华为却开出了将近高出1倍的薪资。

这一人才策略果然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华为招聘轻松登上了日本的热门话题榜。日本国民惊叹于中国企业的大手笔,纷纷评论“一般人都想去华为工作”、“看来优秀人才要流走了”。一名日本网友发推写了一条对比口号型日企和华为的段子,得到了一万次以上的转发和点赞。

网友段子得到1万次转发(图 界面)

对华为式加班、裁员的担忧

虽然华为在日本开出了高薪,但是其在日本的招聘可能还面临一些问题。因为高薪酬意味着工作量大、工作时间长、高压力。

此前,据中国新闻周刊3月16日报道,网络盛传华为中国区开始辞退34岁以上达不到公司业绩要求的员工,事后,华为内部员工澄清该传闻系谣传。事实上,华为内部施行末位淘汰制度,针对各个岗位设定绩效考评体系,评级分为A、B、C、D,半年执行一次。如果员工在考核中得到D或者连续两个半年得C,基本都会面临终止合同或劝退。

相比于夏普这样“铁饭碗”的日企,华为日本分部是否将实行终身雇佣制,成为日本人最担忧的问题。

责任编辑:程北墨
华为 招聘 高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