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新增5G试验频段 可应用于自动驾驶等领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26 15:55

近日,工信部批复4.8-5.0GHz、24.75-27.5GHz、37-42.5GHz频段用于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试验地点为中国信通院MTNet试验室以及北京怀柔、顺义的5G技术试验外场。

据悉,今年下半年试点期间,三大运营商将基于5G启动包括自动驾驶、智慧城市、智慧家庭在内的车联网、物联网应用。中国电信与诺基亚贝尔、爱立信等设备商合作在南京等城市开展智慧医疗、智慧交通、自动驾驶等场景试验。

截至目前,工信部共计在6GHz以下频段批复了400MHz以及在毫米波频段批复了8.25GHz频谱资源用于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此次新增频率可满足5G技术试验不同场景下应用需求,有助于加速推进5G产业链的成熟。

据了解,5G频率规划候选频段多,涉及民航、广电、交通、气象、航天、军队等众多行业部门用频权益调整和国际间协调。

早在2016年1月,工信部确定3.4-3.6GHz频段用于北京和深圳两地5G技术试验,以验证5G关键技术性能。今年6月8日,在前期国内技术论证分析和协调基础上,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发布了3.3-3.6GHz和4.8-5.0GHz频段用于5G系统的频率规划征求意见稿,并面向社会广泛征集24.75-27.5GHz、37-42.5GHz或其他毫米波频段用于5G系统的意见。

工信部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程北墨
5G 工信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