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Paypal联手 能抢得过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吗?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27 14:52

7月27日,百度宣布与数字支付平台PayPal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消费者网上境外购物的支付手段又添了新选择。根据协议,国内的消费者将可以在境内通过百度钱包向境外的PayPal国际商户进行购物和付款。

“通过与百度的合作,PayPal的1700万国际商户将有更多机会,接触到使用百度、百度钱包搜索全球市场、购买全球商品的数以百万计的中国消费者。”PayPa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n Schulman先生表示。

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先生表示:“在金融创新的时代,我们希望通过与全球领先的支付公司PayPal,在技术与产品创新方面强强联手,为百度用户带来极致的跨境消费体验。”

根据协议,PayPal将与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合作,通过百度钱包拓展中国消费者的国际购物选择,并提供更好的支付体验。

《金融时报》27日表示,2010年Paypal与银联携手,后台增加了中国银联借记卡和信用卡的付款功能,这一举动方便了中国的消费者线上购买结算海外商品,但利用率很低。

截止2016年12月底,百度钱包大约拥有1亿用户,用户量相比蚂蚁金服的支付宝和腾讯的微信支付来说还是偏少。IDC分析师薛宇对《金融时报》表示,“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中国支付市场占领导地位,百度钱包的地位有点尴尬。”

3月底,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6年第4季度》数据显示,支付宝和财付通(微信的支付和安全系统由腾讯财付通提供支持)的市场份额达到了54.10%和37.02%,占据支付市场的绝对主导地位。而百度钱包排名第9,仅占0.40%的市场份额。

Analysys易观:《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6年第4季度

再加上致力开拓中国市场的Apple Pay,百度钱包想要抢占更多市场,还有一场硬仗要打。

责任编辑:程北墨
百度 网上支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