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回应手机中安装监听软件:纯属子虚乌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1 21:04

8月1日消息,近日,有自称是华为手机生产基地的内部员工“鱼摆摆”在自己的QQ空间中透露,华为生产手机跟电脑中都被安装了监听软件,用来监听用户的通话、个人资料、图片、信息等等个人隐私数据。

消息一出,在网上引发热烈讨论,随后华为官方回应称,监控事件纯属子虚乌有,声明中,华为官方表示:“这种恶意诽谤的谣言对华为的商业信誉造成了伤害,对此,我们表示愤慨。目前已经成立专案小组,配合警方对嫌疑目标公司及其相关个人进行调查,坚决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声明中,华为还表示:“我们多年来心怀客户,聚焦产品研发与创新,非常重视隐私保护,从不把时间浪费在无谓的网络口水战。但对于某些公司长期、恶意的诽谤攻击,我们也会依法捍卫自己的商誉。我们也呼吁全行业正当竞争,把精力更多放在如何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上,共同创造一个健康的市场环境。”

事实上,在使用智能手机的时候,总是伴随着各种隐私许可和授权。用户在进行授权的时候,相关信息数据便已授权给相关的企业。而近年来频频爆出的隐私泄露事件,也多是围绕此类隐私数据产生的。

因此必须要从源头重视越界获取个人隐私情况。解决越界获取个人隐私问题到了需要形成长效机制的时候。企业、用户和监管需形成一个体系共同解决问题。数据是基础,但是要由规则和边界。否则,当数据被不法分子掌控的时候,就为时晚矣。

对于隐私保护问题,安全专家给出了六条具体防范建议:

1、远离黄赌毒相关网站

2、勿使用来路不明安装包

3、熟人生人不轻信,财产行为长点心

4、下载安装安全软件

5、购物选靠谱的官方网站

6、个人信息轻易不要泄露

以下为华为手机官方声明:


责任编辑:张建鑫
华为 华为手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