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搞互联网里最能运动 运动里最能搞互联网的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5 17:28

【观察者网TMT报道】最近互联网大佬们都有点忙,李彦宏忙着弹吉他为女儿伴奏,张朝阳忙着游泳,挑战横渡兴城海峡。

据新浪体育报道,8月13日,搜狐CEO张朝阳和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等17人成功挑战兴城海峡。这是张朝阳首次参加横渡挑战,实际游程13.1公里,全程用时4小时12分钟。

据悉,这是国内首个海上马拉松赛事,在兴城市觉华岛海域举行,由于张朝阳的参赛,搜狐还对赛事进行了实时直播。

面对直播,张朝阳表情轻松,频频与网友打招呼,随后他和参赛选手们共同喝下践行酒,8点准时开赛。

张朝阳挑战横渡兴城海峡

横渡在游泳运动中极富挑战性,对体能和意志力的要求非常高,张朝阳在赛前激进型了系统性的训练,从体能、营养、康复等方面全面准备。这两年,他坚持5公里日常跑步,保持省体素质。

赛后接受采访时,张朝阳表示“以前没游过这么远,最多就2、3公里,到5公里的时候还有体力,就想要坚持到底,这样挑战才有意义。横渡的过程中要注意换气和细节的处理,才能比较省劲”张朝阳透露自己原本计划5公里,但是最终坚持完成了全程挑战,“因为爱好登雪山、跑步,我的腿部力量比较强,蛙泳主要靠腿部力量,所以在这方面比较有优势。”

赛后张朝阳还在朋友圈发微信表示:“整体不错,颈椎活动量超大,脑供血充足,思维清晰。”

张朝阳挑战横渡兴城海峡

作为中国互联网先锋人物,张朝阳本身也是体育运动的爱好者、倡导者。2003年5月,张朝阳登上了珠峰海拔6666米的高度,同年10月,他登顶海拔5396米的云南哈巴雪山。2008年10月,他又率领搜狐登山队成功登顶海拔6330米的唐拉昂曲峰。

张朝阳率领搜狐登山队登顶唐拉昂曲峰

在张朝阳成功横渡兴城海峡的同一天,在2017百度Summer Party上,李彦宏的女儿Brenda登台演唱,李彦宏亲自弹吉他为女儿伴奏,这也是他第一次公开秀琴艺。

百度Summer Party现场李彦宏弹吉他为女儿伴奏

据悉这也是李彦宏的女儿第二次公开露面。今年年初,百度CEO李彦宏参加荒野求生,其女儿Brenda在节目中念了一首英文诗歌《在佛兰德斯的战场》后,李彦宏眼泛泪光。

责任编辑:程北墨
张朝阳 李彦宏 游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