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混改落地:BAT京东全部入围出资近270亿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6 17:40

引发无数人关注的中国联通混改终于尘埃落地,和讯网报道称,百度将向联通A股投资70亿元、京东50亿元、阿里巴巴43.5亿元、中国人寿217亿元、腾讯110亿元。

除此之外,联通的战略投资者还包括:苏宁云商、光启Kuang-Chi、滴滴、网宿科技、用友、宜通世纪、中国人寿、中国中车等。

中国联通香港称,战略投资者将认购90亿股中国联通A股股份。投资者认购A股价格为每股6.83元人民币;计划发行股份募集资金780亿元人民币。A股公司还将引入一项员工激励计划,中国联通员工将获得8.5亿股股份,每股价格3.79元人民币。

8月16日早间,中国联通港股发布停牌公告,将于2017年8月16日上午九时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暂停买卖,以待发出一份有关公司内幕消息的公告。市场普遍认为,此次停牌是为混改方案的公布做准备。

而此前中国联通的A股停牌其实已有4个月之久,而停牌的原因确实与谋划混改有关。

去年10月,中国联通被列入首批国企混改试点,主要针对的是国内A股上市公司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4月5日晚间,中国联通正式披露混改方案,拟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为平台,可能涉及联通A股公司的股份变动事宜。

三个多月后,今年7月24日晚间,中国联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混改试点方案已获得发改委批复。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曾在联通股东大会上称,中国联通混改需要与十个部委进行沟通,牵涉部门多,难度大,但希望越快越好。

当时王晓初还透露,此次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包括员工持股计划,核心员工和骨干都持有股份,没有什么大的障碍,并且联通A股混改方案将包括发行新股及出售旧股。

责任编辑:一鸣
国企 国企改制 联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