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科技富豪榜:大疆汪滔成亚洲最年轻富豪 雷军资产缩水最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28 12:49

近日,《福布斯》发布了全球科技界100富豪榜,全世界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创新创始人汪滔(Frank Wang)成为亚洲最年轻的亿万富翁。

大疆创新(简称DJI),2006年由香港科技大学毕业生汪滔等人创立,是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据中国新闻网8月3日报道,全球约有94%的无人机产自中国,在消费级领域仅大疆就占据了全球70%的市场份额。

此外,在这份榜单中名列前10的富豪中只有两位亚洲面孔,分别是排名第7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排名第八的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值得一提的是,马云已经连续3年在亚洲科技届富豪榜中排名第1。

前3名则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身家845亿美元;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以817亿美元身家排名第2;Facebook的扎克伯格以696亿美元身家位列第3。

过去的一年阿里巴巴和腾讯的股价飙升,马云和马化腾更是中国首富轮流做。然而小米雷军的日子不太好过。《福布斯》指出财富缩水最多的是雷军,他所拥有的资产从去年的89亿美元下滑到69亿美元,缩水了20亿美元。2016年,小米手机的销量下滑了36%,甚至还被甩出了全球手机销量前五的行列。

责任编辑:程北墨
福布斯 科技 富豪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