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 Store接入微信支付 这是要放弃Apple Pay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9 18:18

【观察者网TMT报道】8月29日中午,腾讯官方微信公号宣布微信支付正式登陆App Store和 Apple Music,用户可绑定微信支付,开通免密支付。

此前,苹果App Store于2016年11月开始接入支付宝,2014年11月增加了银联支付选项。现在又接入微信支付,可以说苹果公司已经接入了目前国内所有主流的支付手段。

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6年第4季度》数据显示,支付宝和财付通(微信的支付和安全系统由腾讯财付通提供支持)的市场份额达到了54.10%和37.02%。可以说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占据了支付市场的绝对主导地位。苹果选择和两家合作也是必然结果,毕竟Apple Pay在中国市场占比率远远低于这两家。

其实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不仅大力争夺国内支付市场,其海外布局也是遍地开花,足迹遍布欧洲、美国、俄罗斯、日本、南非、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就在8月16日,支付宝宣布接入美国最大点评网站Yelp。上个月,腾讯则宣布在日本东京和大阪拿下了全球第100家微信支付旗舰店。

而苹果自身的移动支付Apple Pay进入中国市场一年多,其市场占有率却远远低于预期,处于水土不服的状态,再加上之前的打赏抽成争议,更使Apple Pay陷入尴尬的境地。尽管后来苹果“醒悟”过来,开始了补贴大战,也难以抢占早已被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瓜分的市场。

那Apple Pay在美国市场为什么能成功,中国市场却不行呢?分析来看,首先就苹果手机市场占有率而言,美国比中国更高。其次,美国的刷卡消费体系十分成熟,从用户使用习惯以及硬件的转化来说相对更容易一些,再加上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已经占据了九成中国支付市场,Apple Pay想杀出一条血路来很难。

责任编辑:程北墨
苹果 手机支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