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外卖被兼并后续:期权作废 核心员工给奖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01 09:23

【观察者网TMT报道】8月24日,饿了么宣布合并百度外卖,称将实施双品牌战略。然而消息公布不到一周时间,饿了么CEO张旭豪便马不停蹄地对后者管理层展开“摸底”调查,并对员工安置问题给出处理方案。

据《财经》杂志报道,经历了8月28日至30日连续三天摸底之后,8月30日,下午三点,饿了么紧急召集百度外卖核心员工,饿了么HR和百度外卖高层逐个和核心员工谈话,其中包括员工安置问题,安置方式为百度外卖期权全部作废;给予核心员工一定奖励金,奖金在12个月内分两笔发放;未来会重新谈饿了么的期权,数量根据饿了么标准来定;人员所有待遇维持不变。

报道称,上述提及的“核心员工”人数在300人以上,数量较24日张旭豪与百度外卖员工首次见面会的人数略有增加。但也有员工对标准不满,据悉,将有600人左右无法拿到补偿。早在被交易前,百度外卖一批高管陆续选择了离开,这其中包括了百度外卖渠道代理的副总裁陈锦晖、百度外卖物流负责人朱勇。在他之前,离职的还有百度外卖早期产品负责人王莆中、副总裁王耀弘、副总裁宋黎明,随后,百度外卖产品总监刘灿出走美团点评。

责任编辑:一鸣
外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