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阿里达成音乐版权互授合作 网易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12 09:20

9月12日,腾讯音乐娱乐与阿里音乐宣布双方达成版权转授权合作,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独家代理的环球、华纳、索尼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与YG娱乐、杰威尔音乐等音乐版权资源转授至阿里音乐,同时,阿里音乐独家代理的滚石、华研、相信、寰亚等音乐版权也转授给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

合作最直接的效果是双方的曲库资源均得以扩充,对于在中国总曲库中占比本就占优的QQ音乐而言,版权优势更得以凸显。滚石在港台音乐资源上的优势是腾讯音乐看重的。

截至目前,腾讯音乐与网易云音乐、太合音乐集团、唱吧、映客、快手以及Apple Music、Spotify、KKBOX等十余家平台达成音乐版权转授权合作。

但才在上个月,腾讯音乐与网易云音乐就版权纠纷产生诉讼,此前双方的合作关系主要是网易购买腾讯版权资源。

责任编辑:一鸣
版权 版权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