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管理会议盛大举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0 22:57

2017年9月20日,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迎来第五个日程——电信主题日。作为电信日的重要主题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主办的“2017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检查总结会”上午在上海市通茂大酒店盛大召开。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副巡视员丁紫雯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委网信办总工程师杨海军参加会议并致辞,文汇报社党委副书记谢海光同志、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宋恺同志等领导嘉宾列席了会议,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等基础电信企业、上海市重点互联网企业以及安全企业等近10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上海市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服务保障党的十九大网络安全工作,上海市通信管理局按照工信部和上海市委网信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组织开展了上海市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检查工作。通过本次检查,各电信和互联网企业进一步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健全了安全管理制度,完善了安全防护措施,强化了安全保障能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杨海军总工在致辞中代表市委网信办对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检查总结会的盛大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随着网络安全威胁日益渗透到社会的各个角落,维护网络安全已成为了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上海市委网信办会同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等有关主管部门,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培养和增强全社会对网络安全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努力形成网络安全事关人人、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

会议总结了本年度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检查的总体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问题进行了通报,对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落实较为到位的企业进行了表扬。结合本年度的检查结果,会议还对上海电信等10家网络安全检查优秀企业和绿盟科技等5家网络安全检查优秀支撑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上,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互联网管理处张胤同志结合本年度的网络安全检查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推动行业协作共管,共筑安全网络空间》的专题报告。来自绿盟科技、梆梆安全和观安科技等安全机构的技术专家分别从云安全、数据安全和移动互联网安全等角度与各位嘉宾分享了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研究最新成果。

最后,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丁紫雯副局巡对本次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向在座各企业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二是加强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学习,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三是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保障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丁紫雯表示,网络安全为人民,各企业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加强信息系统安全防护,持续配合通信管理局的行业监管,共同推动上海市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以饱满向上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一鸣
网络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