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刚拿下高通7成多订单 对手格罗方德就举报涉不正当竞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2 18:29

【观察者网TMT报道】台积电刚刚拿下高通7成以上芯片订单,就被竞争对手GlobalFoundries(格罗方德)举报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据路透社9月21日消息,格罗方德向欧盟反垄断机构举报,称台积电涉嫌不正当竞争。

路透社:芯片制造商格罗方德向欧盟举报台积电涉垄断

格罗方德脱身于AMD芯片公司,现在隶属于穆巴达拉科技(属于阿联酋阿布扎比集团)。在芯片业务上,台积电是其劲敌。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C Insights的统计,台积电在2016年占有58%的市场份额,是世界顶级的代工厂,也是三星电子和英特尔销售额的第三大芯片制造商。消息人士称,格罗方德向欧盟委员会表示,台积电通过利用忠诚度回扣、排他性条款和捆绑回扣,甚至惩罚措施,来阻止自己的客户转向其他竞争对手。格罗方德的客户包括AMD、高通、博通和意法半导体。而台积电的客户则有苹果、高通、华为、英特尔、索尼和德州仪器等。

但是台积电否认了这些指控,一位发言人说:“我们的客户有自由选择,我们非常尊重他们,选择我们是因为长期成功合作中传递的价值。对台积电威胁或捆绑客户的指责毫无根据,我们将大力捍卫我们来之不易信任和高信誉度。”

目前,欧洲反垄断机构还未对格罗方德的举报做出评论。

责任编辑:程北墨
芯片 代工 反垄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