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网风口!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推出天猫路由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3 18:06

【观察者网TMT报道】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今天(10月13日)放了个“大招”——宣布推出AR开放平台和天猫路由M1。据了解,这两款产品都已在阿里内部应用许久。AR技术历经3年打磨,曾成功运用在天猫双11购物狂欢节;天猫路由M1则使用了阿里巴巴积累多年的企业级网络技术,是该技术首次被运用到消费级硬件产品中。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浅雪在现场推出天猫路由

AR开放平台将面向开发者开放2D识别追踪、3D识别追踪、内容制作平台、渲染引擎等核心能力。与此同时,阿里人工实验室还发布了AR内容平台——阿里火眼,开发者创建的AR内容可以直接发布到阿里火眼。针对优秀的AR内容和开发者,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室将提供现金奖励、流量扶持和商业化资源。

 

浅雪在接受媒体专访

AR技术的推出可能在意料之中,可是天猫路由器还是令在场的大部分观众感到意外,对此,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浅雪在接受媒体群访时表示,这可以算是阿里巴巴又一次把自的技术拿出来作商业应用。她认为,大家在用到网络时往往忽略了路由器的作用,只是觉得网络不好。实际上,现在已经到了智联网的风口,连接网络的路由器也应该进行相应的变革。

据介绍,天猫路由M1采用企业级的配置,配备了高通主芯片+蓝牙芯片+2.4G和5G双频+5天线。据浅雪在现场介绍,相比其他路由器,天猫路由本身可以自组网,连接能力达256个连接点,支持蓝牙Ble 5.0,具备蓝牙网关能力,可扩展支持目前市面上所有的连接协议。至于大众关心的价格问题,天猫路由售价199元,将在11月11日正式发售。

此次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一口气发布了AliGenie语音发放平台、AR开放平台和天猫路由器等三款产品,对于刚刚成立1年的人工智能实验室来说,成果多多。浅雪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我们在两个月前刚刚发布了天猫精灵,这两天又接连发布新品,挺不容易的”。(审稿:温刚)

责任编辑:弘毅
阿里巴巴 人工智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