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财报亮眼 蔡崇信:中国经济增长是阿里的“好兆头”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03 00:51

11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8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收入同比大增61%,创IPO以来最高增速;天猫连续两个季度保持49%的高速增长,无不体现出中国消费的巨大拉动作用。

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表示:中国正在经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增长,基于过去几年的持续收入增长以及生产率的改善,中国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实现真正的收入增长,而这将转化为一个具有不断壮大和高质量消费特点的崛起的中产阶级。这种长期趋势对阿里来说是一个好兆头。

蔡崇信分析认为,中国依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中国有一些全球最现代化的基础设施,也拥有全球最先进的移动经济。互联网帮助中国超越了更发达的国家。互联网将在零售、电信和银行业等领域的传统基础设施的缺失变成了一个优势。

阿里巴巴成立以来的18年正值中国经济腾飞,蔡崇信说:18年来中国人均GDP以14%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这同样也是阿里巴巴的发展过程。

蔡崇信同时强调了阿里巴巴集团对未来投资的至关重要,这也正在证明阿里巴巴可以达到大规模高速增长。他举例说:在产品创新方面的投资带来新的移动特性和内容,推动移动商务的用户基础不断增长;对技术的投资实现算法驱动的个性化,提供了很好的客户体验并提高变现能力;在如消费电子和快消品等战略品类的投资扩张显著增加了市场份额;对物流和云计算的投资使阿里巴巴的商业基础设施大规模的达到客户满意度。

无独有偶,彭博社也在最新报道中援引海通证券分析师观点认为:专注长期投资的阿里巴巴正是中国增长故事的映像。


责任编辑:一鸣
天猫双11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