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守道》7分钟片花:男一号虽屡屡被打,但以太极功夫过关斩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1 01:12

11月10日晚间消息,在天猫双十一晚会现场,马云、李连杰、甄子丹、吴京、朝青龙亮相助阵。电影《功守道》的7分钟片段与观众见面。甄子丹表示,“跟马师傅交手,甘拜下风”。据介绍,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关于太极的故事:一日马师傅走在大街上,见绿草红花掩映间有华山二字。他双目微合,开始了与各大武林高手对决的巅峰时刻。

《功守道》8分钟精华版中,太极大师马云在“华山派”经历了一段奇遇,接连挑战多个武术流派的功夫高手,虽然也屡屡被打,但终以太极功夫过关斩将,夺下了“功守道”的武林绝学。片中硬桥硬马的打斗场面精彩火爆,情节设计不乏诙谐幽默,还为正片埋下很多悬念。精华版片尾,国际动作巨星杰森•斯坦森向马云约战功守道赛场,菲律宾拳王曼尼•帕奎奥、世界中量级拳王戈洛夫金也向马云发出挑战。

在一部动作影片中,男一号神勇无敌,将对手打得落花流水,是惯用的套路。从《功守道》精华版发现,马云的进阶之路颇为曲折,与高手过招中频频被打,不仅场面惨烈,还有喜剧元素。


10月28日,马云在个人微博上公布了一张电影海报,并配以大有深意的“那一夜,那一梦”六个字,0片酬出演《功守道》电影的男一号。

11月3日,电影《功守道》主题曲曝光,歌曲名称为《风清扬》,由马云和王菲共同演绎,《风清扬》由高晓松作曲、马云、王菲演唱,尹约填词。

“我非常感谢马云,不但贡献了自己宝贵的时间,也为向全世界推广中国文化提供了难得的资源。我们希望把源自于中国这样一个古老又传统的哲学和文化思想,用新的表达形式跟全世界去分享。”影片总监制李连杰透露,海报上这些参与《功守道》电影的所有人都是零片酬出演,因为大家都有共同的梦想,通过影片向中国功夫做过贡献的前辈们致敬,向中国文化致敬,同时与全世界来分享中国文化。

据悉,《功守道》全片将于11月12日零点在优酷独家上线。

责任编辑:关文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