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双11日单量突破600万 完成配送距离200万公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1 16:25

11月11日,达达宣布,截至11月11日15点,达达当日订单量已经突破600万单,这刷新了此前由其保持的同城快送业务最高纪录,而为了完成这600万订单,达达骑士们总计完成配送距离达到200万公里,相当于从地球到月球间跑3个来回。

为满足当前市场上还未被完全挖掘的同城当日达服务,达达联合京东物流,充分发挥成熟物流模式和众包平台的优势,推出同城快件“4小时达”服务,成功的延伸了服务边界。用户只要通过微信服务号提交订单,即实现“上午收件下午送达,下午收件晚上送达”。

为了实现高效便捷的同城快件“4小时达”服务,达达和京东物流一起构建了一张由遍布全城的京东物流网点和市内微分拨中心组建的高效速递网络。与传统快递公司“货品从用户到末端站点再到城区网点,最后运往城市分拨中心,然后再层层向目标站点配送”这样一个复杂漫长的流程相比,市内微分拨中心不仅有利于减少了流转环节、加快了运送效率,也大大降低了货品在运输中出现损耗的可能性。

针对双十一期间物流极其容易堵车这一现状,达达还和京东物流共享大量新能源车作为中转车辆,为同城快件“4小时达”服务保驾护航,实现24小时出行,不受尾号限行和早晚高峰期限制,大幅提高了配送效率。目前达达同城快件“4小时达”服务在成都、苏州等多地进行试点,后续将逐步覆盖全国370多个主要城市。

国家邮政局此前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全行业的快递处理总量将达到新的量级,预计将会超过10亿件。不难想象,末端“最后三公里”配送必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为缓解末端配送的波峰压力,达达在9月份就和京东的团队开始了压力测试、系统调试优化等相关准备工作,对系统进行了一百多项的优化升级,使系统可靠性、效率得到显著提升,并通过大数据AI分析,对一天几百万订单做了大量实时动态优化,如进行订单合并、优化路径等。在这些措施的保障下,达达的取件效率达到了去年同期的2倍,配送员人效提升了约50%。最快一单从取件到送达,仅用时4分钟。


责任编辑:一鸣
快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