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分期入口消失?蚂蚁金服:合作关系没有变化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0 17:21

【文/观察者网TMT 王一鸣】近日,有网站报道称,支付宝已经收紧对趣店的导流,部分账户“第三方服务”一栏已经没有了“来分期”的入口。对此,观察者网使用不同账户支付宝进行了验证,发现确实在部分账户的“第三方服务”一栏已经不见“来分期”应用踪影。

对此,蚂蚁金服对观察者网回应称,趣店是蚂蚁金服开放平台上的合作伙伴之一,双方的合作关系没有变化。趣店在支付宝app中的入口遵从蚂蚁金服开放平台统一的标准和算法,蚂蚁金服开放平台并未针对单一产品进行调整。个别用户反馈的趣店入口不可见的问题,有可能是由于算法优化产生的。

据了解,如果支付宝中没有“来分期”应用想使用这一功能,需要在支付宝里搜索 “来分期”的生活号,通过生活号界面点击进入“来分期”自己的平台。

此前,趣店上市把现金贷推到了风口浪尖,根据趣店的招股说明书,今年上半年,公司总营收约为人民币18.33亿元(约合2.7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72亿元。净利润约为人民币9.73亿元(约合1.4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22亿元。也就是说,趣店净利润高达到53%。

趣店赚钱的背后离不开支付宝的导流。趣店虽然有自己的APP,但支付宝为其导流比其自身APP的流量要大不少,根据趣店招股书披露,2015年11月,趣店通过支付宝开放平台免费获得流量入口,支付宝为趣店开放了数个获客入口,大多数的活跃客户来自支付宝,趣店业务的快速增长也是因为支付宝。

不过,随着趣店类“现金贷”的超高利率、暴力催收、泄露用户隐私等行业乱象被不断爆出。国家对该类业务的监管正逐步加码。

10月28日,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纪志宏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实施穿透式监管。可以预见,现金贷行业即将迎来一场全面的洗牌。

责任编辑:一鸣
支付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