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看懂9年双11快递大变样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3 16:42

根据国家邮政局的数据,双11当天,全国各大电商平台产生的物流订单总数为8.5亿个。巨大的订单量带来巨大的物流挑战。如果说每年的春运是人类规模最大的迁徙,那么双11就是货物规模最大的迁徙,而且它的数量相当于春运发送旅客数量的3倍。

但是今年双11消费者感觉到,物流速度面明显变快了,很多人不到一天就收到了快递。

蓝色曲线反映了历年天猫双11的物流订单量强势增长;红色曲线反映了历年天猫双11送达1亿个订单的时间正在快速缩短

物流提速,库管更智能,点点滴滴累积起来,中国又创造了世界商业史和物流史的奇迹:全行业只用了一周时间,就配送了接近2006年中国全年包裹量。想知道这一切怎么做到的?让我们用一张图告诉你。

责任编辑:程北墨
天猫双11 快递 速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