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法拉第未来接近完成A轮融资 员工被告性骚扰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5 08:55

本期科技早报由陈燕妮整理,更多科技互联网资讯

国外科技媒体称法拉第未来几乎到了最后一刻,高管被告性骚扰;库克在上海约王兴吃馄饨,建议美团把业务带到美国;印度打车公司Ola推共享单车服务,前30分钟免费。

法拉第未来员工被告性骚扰

贾跃亭创办的美国加州电动车公司“法拉第未来”,近日再度创出不利消息。国外科技媒体“TechSource ”日前报道了法拉第公司的最新进展,其新闻使用了这样令人震惊的标题——“法拉第未来几乎就要倒闭”。这家媒体在新闻正文中指出:“现在看上去法拉第未来几乎到了生命最后一刻。”另据科技媒体TheVerge报道,据一份日前披露的起诉书称,法拉第未来加利福尼亚州总部的一名前女保安吉妮西丝·雷耶斯(Genesis Reyes),声称遭到公司一名IT管理员性骚扰和网络追踪。雷耶斯在起诉书中表示,她在针对约书亚·亚力山卓·桑切斯提交投诉后,遭到法拉第解雇。她在投诉中描述了桑切斯在今年的几个月时间内对她展开的骚扰。

另据腾讯财经报道,12月4日,从多处独立信源处获悉,贾跃亭的律师团队目前正在香港起草该公司A轮融资的投资协议。该笔投资处于“意向已定,但字没签,资金没到账”的阶段。一位接近FF本轮融资交易的消息人士表示,虽然可以说投资人意向已定,但在资金尚未到账之前,一切都不能说是尘埃落定。根据这位消息人士的说法,该投资协议的谈判过程在香港进行,但他并未透露投资人的来路,以及本轮融资的估值。

法拉第未来 图:新浪微博





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乌镇时间”第二天

第四届乌镇互联网峰会正式进入第二天。在昨天的分论坛上,各位互联网圈的大佬又分享了他们的最新观点。

在“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分论坛上,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表示,未来无人驾驶能消灭酒驾,百度明年还会推出防疲劳驾驶系统,“希望货车司机丢掉工作之前别先丢掉生命”。

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表示,每个大规模的互联网公司都要做人工智能。所以人工智能未来将全面赋能小米的各项场景和服务。

在“分享经济:创新与治理”分论坛上,58集团CEO姚劲波表示,现在的中基层人群主要以80、90后为主。这些人群的消费观念已经从拥有转换为使用,这将推动中国共享经济的发展。

在“大连接时代:创新 智能 变革”分论坛上,猎豹移动CEO傅盛认为,数据化和大连接让很多行业都有10倍增长的机会。而猎豹下一阶段要做机器人,“希望每个人以后都有足够的闲暇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让机器人帮人类干活。”

在“分享经济:创新与治理”的分论坛上,滴滴创始人程维表示,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有50%的汽车是专门为共享出行设计的,而这有望突破限制传统的五座、七座设计。

在“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新时代、新机遇、新担当”分论坛上,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发表演讲,指出共享单车已成为交通基础设施之一,“新出行”时代已经到来。(腾讯科技)

美国SEC网络部门首次对ICO发起欺诈指控

据路透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表示,其新成立的网络部门已首次针对“初始代币发行”(ICO)发起诉讼,指控一家名为PlexCorps的私人控股公司及其两名高管涉嫌欺诈投资者。SEC表示,已获得一项紧急法庭命令,暂停PlexCorps的ICO,后者自8月份以来从数千名投资者那里筹集到1500万美元,并谎称将在不到一个月内提供超过13倍的回报。(新浪财经)

库克在上海约王兴吃馄饨 建议美团把业务带到美国

12月4日下午,离开乌镇互联网大会的库克和美团点评CEO王兴,相聚在上海老字号生煎店大壶春。

库克对王兴提出建议,美团应该把业务带到美国,中美两国消费者的习惯比较一致,欧洲有点不一样,晚点再进入欧洲市场。王兴回应称,美团点评可以在餐厅定位等功能在美国很受欢迎,并向库克赠送了一双精美的筷子作为礼物。当天下午,库克还前往苹果上海环贸店参加了编程一小时活动,与上海市第四聋哑学校的学生进行了交流。(澎湃新闻)

库克和王兴合影 图:澎拜新闻

印度打车公司Ola推共享单车服务 前30分钟免费

Ola是Uber在印度的主要竞争对手,现在这家公司又推出了共享单车服务——Ola Pedal,该服务目前正在坎普尔进行试运行,最开始只在一些大学校园运营,不过公司正在讨论,未来几周准备扩大覆盖范围。

Ola Pedal服务和中国Ofo、摩拜的服务差不多。用户只需要定位自行车,打开Ola App,输入独特的密码,就可以打开车锁。骑完之后,只需要锁上锁就行了。Ola表示它们的自行车是在印度制造的,使用前30分钟免费,之后每半小时5卢比(人民币0.5元)。据了解Ola最近从腾讯和软银筹集了11亿美元的资金,预计还要筹集10亿美元。(网易汽车)

印度打车软件Ola 图:网络

西部数据提新要求:东芝闪存业务IPO要给我股权

据日本媒体最新消息,贝恩资本和西部数据正在进行最后的谈判,而西部数据提出了一个要求,就是在东芝存储公司上市之后,获得部分股权。

之前,日本东芝公司将闪存芯片业务“东芝存储公司”以180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了美国贝恩资本领衔的财团,但是这一交易仍然遭到东芝合资伙伴美国西部数据公司的反对。

西部数据 图:网络

博通正式启动恶意收购:周一提交高通新董事提名

昨日,据路透社知情人士称,博通将会向高通提供新董事提名名单,这意味着博通朝着恶意收购计划迈出了第一步。

此前,高通董事会拒绝了博通105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表示价值被低估,另外将面临反垄断审核。随后,博通掌门人、号称“半导体收购大鳄”的陈福阳表示,仍然会继续收购高通。

明年三月,高通将改选董事会,而博通目前的目标,就是让支持博通收购高通的人选进入董事会,获得高通的控制权。这也意味着未来将有激烈的代理人大战。

高通 图:网络

三星申请新专利,扫描掌纹帮你想起密码

根据三星提交的一份专利申请,该公司正在研究如何使用手掌扫描来记住遗忘的密码。

这份长达42页的专利提出了一种新的方法,让用户通过后置摄像头拍摄手掌,来验证自己的身份。如果手掌线与之前的记录相匹配,那么三星手机会在这些手掌线上随机散布密码提示。虽然难以看清显示的内容,但已经足够可以提醒你记起忘记的密码。

三星扫描掌纹 图:网络

责任编辑:程北墨
贾跃亭 库克 高通 世界互联网大会 三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