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微信公众平台全面开放原创和留言功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7 08:34

本期科技早报由陈燕妮整理,更多科技互联网资讯请关注观察者网TMT频道。

微信公众平台全面开放原创和留言功能;路透称消息人士透露,小米邀请银行递交2018年为其安排IPO的标书;时代杂志评选出2017年度人物 排名第一的是“一群打破沉默的人”。

路透:小米邀请银行递交2018年为其安排IPO的标书

12月6日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中国智能手机生产商小米已经邀请银行下周五递交2018年为该公司安排首次公开发行(IPO)的标书。在2014年其营收增长停滞之前的一次融资中,小米的估值为460亿美元。今年该公司的业绩表现出色,最近对其估值上升的预期升温。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小米上市可能是明年科技公司最大的一宗IPO“规模非常大”。另一名消息人士称,估值达到1000亿美元“也不疯狂”。雷军今日在高通骁龙技术峰会上接受记者采访,对IPO的问题,雷军依旧拒绝对IPO计划发表任何评论。

路透社报道截图

微信公众平台全面开放原创和留言功能

12月6日晚间消息,经过一段时间的公测后,微信表示为了更大范围地保护原创内容,促进公众号与订阅用户的互动,即日起,微信的原创声明和留言功能作为基础功能,向所有公众号开放。

运营者登录公众平台后,将陆续看到原创声明和留言功能。在写文章时,运营者可声明某篇文章为原创文章,并设置文章是否允许留言。公众号注册成功,也将拥有原创和留言功能。

中国电信宣布正式开通5G基站,首批选择这六大城市

近日,中国电信在兰州的 5G基站开通,至此,中国电信已经在雄安、深圳、上海、苏州、成都、兰州等六个城市全部开通5G试点,标志着中国电信5G试点工作进入全新的阶段。

据悉,中国电信第一个开通的5G基站地点是在深圳,时间是今年的10月27日。

11月8日,中国电信在雄安提供网络保障并开通5G基站。经现场测试,现场测试数据显示,相较4G用户现有峰值体验,5G可提升约20倍。(运营商世界网)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发现8款违法移动应用

近期,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监测发现,8款违法有害移动应用存在于移动应用发布平台中。

对此,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提醒广大手机用户首先不要下载这些违法有害移动应用,避免手机操作系统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胁。其次,建议打开手机中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对手机操作进行主动防御,这样可以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

新加坡首推电动共享汽车 未来总计投放一千辆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报道,新加坡首个电动车共享计划将在12月12日推出。据报道,法国波洛莱集团子公司BlueSG表示,首阶段将推出80辆电动车,用户可通过手机应用BlueSG进行预订。该应用程序将于12月5日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发布。共有一千辆汽车将被投放到道路上,包括首批投放的80辆。

其计费标准包括会员年度优惠计划和会员周计划,每分钟费用分别为0.33新元和0.5新元。(环球科技)

新加坡BlueSG 图:Sqfeed Journal

美国《消费者报告》iPhone X 评测出炉,评级低于 iPhone 8

美国权威机构《消费者报告》今天分享了最终的iPhone X测试结果,虽然《消费者报告》将iPhone X评选为“推荐购买”,但iPhone X的评级竟然落后于自家的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在评选的十大智能手机中,iPhone X排在第九位。《消费者报告》认为,iPhone X 评级不如iPhone 8和8 Plus的主要原因是,耐用度测试中表现不好。

谷歌宣布YouTube不再支持亚马逊设备

据新浪科技报道,谷歌公司本周二表示,不再允许视频流应用YouTube在两款亚马逊设备上运行,并批评在线零售商不出售谷歌硬件。类似公开宣战在科技行业实属罕见。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亚马逊不销售Chromecast、Google Home等谷歌产品,不为Google Cast用户提供Prime 视频,上个月又停止销售(我们的姊妹公司)Nest的最新产品。”“由于缺乏互惠措施,我们不再支持在Echo Show和Fire TV中播放YouTube内容,”谷歌说。“我方希望能尽快达成协议。”

时代杂志评选出2017年度人物 排名第一的是“一群打破沉默的人”

12月6日,美国时代杂志主编评爱德华·费尔森塔尔,在NBC的“今日”节目中透露了2017年度人物评选结果。选出的2017年的年度人物不是一个人,获胜者基本上都是通过公开分享被性侵犯和骚扰经历帮助创造反性骚扰运动的人,时代杂志将她们称为“一群打破沉默的人”。

这群人在时代杂志候选名单上被称为“#MeToo运动”(我也是),迄今为数百万人提供了一个团结一致的地方公布她们的故事。社会活动家Tarana Burke于2007年创建了“我也是”的口号,与Just Be Inc.合作,这是一家帮助性骚扰和殴打受害者的非营利组织。(cnBeta)

其中包括女演员阿什利·贾德(左后),歌手泰勒·斯威夫特(右后),伊莎贝尔·帕斯卡尔(左中),前Uber工程师苏珊·福勒(右中)和阿达马·义乌(前)

责任编辑:程北墨
小米 IPO 微信 5G 谷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