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小米将进军印度电动汽车市场 印网友:直接在印度上市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3 13:06

【观察者网TMT频道 文/陈燕妮】继雷军上次接受印媒采访时提出将印度市场放在优先地位之后,小米在印度又有新动作——进军电动汽车和支付市场。据印媒《经济时报》12月12日报道,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厂商小米最近在印度提交了一份监管备案文件,披露了该公司进入印度电动汽车和支付市场的扩张计划。

《经济时报》报道截图

根据小米向印度公司注册局(RoC)提交的文件显示,小米可能销售“各种交通、运输车辆和其他运输设备(包括电动、机械动力或其他任何动力),其中包括部件和备件。”小米也愿意冒险进入其他领域。在申报文件中小米表示,“希望开展非银行金融公司、支付银行、租赁融资、其他金融服务、支付网关和结算系统运营商、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的业务。”小米希望在印度销售的其他产品包括笔记本电脑、游戏机、电脑配件、时尚产品和网络设备。同时,它也希望制造并销售衣服、玩具、背包和手提箱等产品。

媒体报道称,小米计划明年首次IPO,公司估值超过500亿美元,并通过募集资金来加强其在印度消费市场的地位。小米在中国市场上已经推出了电动自行车,包括可折叠的车型和电动滑板车。它还销售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电视机、智能照明解决方案以及电动牙刷和血压计等健康产品。同时也生产洗衣机、冰箱、空调、吸尘器和净水器等家电产品。小米的生活方式产品包括服装、玩具、鞋子、箱包、床上用品、卫浴产品、厨房用品和餐饮用品。小米在文件中表示,它可能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在印度销售这些产品。

小米进军印度电动汽车和支付市场 图 经济时报

印度小米公司发言人表示,监管文件只是表明公司更改了章程中的目标条款,以便详细说明公司未来可能选择在印度发布和销售的产品。发言人还表示,“我们已经多次表示过,有兴趣把我们的几款非智能手机产品带到印度市场,但是只有在我们挑选合适的产品并根据印度市场需求进行定制化改造之后。”

香港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副董事Tarun Pathak表示,此举可能使小米进入超智能手机领域,该领域的利润将会比中国市场更高。

“因为小米的品牌在印度打造地很成功,所以在智能手机以外的产品上,小米又同样平等的成功机会。比如,小米已经是智能手机和充电宝市场的前二、三名。这也是为什么小米如此专注于建立自己的品牌专卖店——Mi Home,因为这将成为他们产品的潜在市场。”熟悉小米的Pathak说道。

那么,印度网友是怎么看小米的进军计划

这位印度网友希望小米包揽一切,从商场、电影院到蔬菜、药物等等……这位网友的意思是想要做印度版新零售?哈哈哈哈

印度网友评论截图

还有一位更夸张的印度网友,他希望小米直接在印度上市!(手动滑稽)

印度网友评论截图

虽然在评论中不乏抵制之声,但这位网友似乎看起来颇为冷静。反正市场机遇近在眼前,那就一起进军吧,也别抵制谁了!

印度网友评论截图

责任编辑:程北墨
小米 雷军 印度 新能源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