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请注意!滴滴台湾业务开展在即,公开招募出租车和顺风车司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18 18:57

【观察者网TMT12月18日消息 文/王一鸣】12月18日消息,近日台湾媒体报道,在经历数个月的传闻之后,全球最大的出行平台滴滴出行正式在官网公开招募台湾司机。根据滴滴台湾在facebook上的公告,台湾乐迪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北京小桔科技(即滴滴)品牌商标及应用程序的授权,在台湾独家推广滴滴出行平台。

滴滴方面回应观察者网询问时称,滴滴出行目前正在了解台湾本地市场,寻找合作伙伴,希望将方便快捷的普惠出行服务带到台湾,创造收入机会,现在还没有具体的上线时间表。

据台媒报道,滴滴此次在台湾招募司机的要求是合法出租车司机(需有职业驾照及出租车执业登记证)及营业用车辆,避开了先前Uber在台湾违法的争议。官网称司机注册可获500台币的奖金。公告中,滴滴除了限制司机申请的身份,滴滴还强调了自身的平台身份,并且承诺不涉及运送货物服务。滴滴出行的回应证实了上述内容,滴滴方面告诉观察者网,这次在台湾除了招募出租车司机,也在招募顺风车司机,此外,今后两岸人民有望在滴滴平台进行一键叫车,无需切换不同版本的APP。

不过,目前台湾滴滴出行目前还在招募司机阶段,在台湾的服务尚未正式展开,虽然可以下载App,但界面依然只支持简体中文与英文,而且地图是空白的无法叫车。

此前10月2日,在接受台湾“立委”洪慈庸质询时,台“交通部长”贺陈旦就证实,滴滴已经在和部分台湾地区业主在进行合作商谈,可能进入台湾。消息一出,不少台湾民众跃跃欲试,有民众表示,“如果(滴滴打车)比较便宜的话,应该会(搭乘),随时打随时到的话就可以。”“比较便宜,有机会。”

台湾出租车

此前,滴滴的老对手Uber已经在台湾营运近4年。台湾当局于2016年12月修正通过“公路法”部分条文,明确认定Uber属于非法营运,而且表示每次违规运营可以最高开罚2500万元台币,直至勒令歇业。该规定于2017年1月6日正式实施。随后Uber及其合作司机被开出2.321亿元新台币罚单,并勒令其歇业。

Uber台湾团队宣布2月10日起暂停在台服务。2017年4月13日,Uber在台北宣布,以新方式回到台湾市场,具体包含与合法租赁车企业合作、APP载明费用等。Uber台湾区总经理顾立楷出席13日记者会时指出,当天该公司重启台北营运,不久后将陆续扩大至其他县市,与当地合法专业司机合作。台湾媒体当时报道,由于市场对于类似需求持续扩大,因此Uber表面上在台湾转型为信息平台,并与租车业、车行展开合作,但实际上原有的Uber司机纷纷转为地下营业,在各县市蓬勃发展。

分析人士称,“滴滴出行”在大陆这一复杂的出行市场中,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并且推动了传统交通方式的变革。由于滴滴出行已经形成了集合物流、送餐、公共交通运输等多个服务场景,凭借成熟的运营管理系统,相信会对台湾多重产业产生影响。因此,未雨绸缪做好相关问题的应对,是滴滴在台湾开展业务所必须完成的功课。

(编辑:温刚)

责任编辑:一鸣
出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