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王帅怼马化腾后 腾讯张军: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20 10:02

【观察者网TMT报道】在阿里公关总监王帅回应了腾讯的半条命论后,12月19日下午,腾讯公司公关总监张军发布了了一条微博,虽然微博仅有两字“有趣”,但配图上的“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几个字让人浮想联翩。

当天稍早时候,在一场5分钟的简短演讲中,阿里集团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发表演讲,针对马化腾在12月6日出席广州财富论坛时表达的“半条命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王帅说,“我听到过有同行说,把自己的半条命交给合作伙伴,但很大的一个前提是,你的半条命交没交给合作伙伴先不谈,但合作伙伴的整条命是都交给了你和你的入口;我们也看到很多推杯交盏满面红光的联合起来反垄断,这何尝不是战略上的懒惰和不思进取以及战术上的路径依赖和焦灼冲动。”

此前在12月6日的《财富》全球论坛上,马化腾表示,腾讯的策略是我们不是整条命掌握在自己手上,而是只要半条命,另外半条命就靠生态里面的其他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一鸣
腾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