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来到江西瑞金革命老区 菜鸟原产地仓开到果园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6 11:49

【观察者网TMT报道】12月26日,阿里巴巴菜鸟网络、天猫与江西赣州市政府、瑞金市政府共同合作,通过在田间地头开设农产品原产地仓,解决当地脐橙等农特产品的高效流转,为革命老区精准扶贫提供广阔的销售和物流平台。

瑞金位于赣南地区,这里四季分明、山地资源丰富,拥有美丽的自然盛景和丰富的农特产品,仅脐橙种植面积就达11万亩。瑞金也是中国传统的红色革命老区。赣州市政府和瑞金市政府正加大与互联网的接轨,将精准扶贫做到实处。

瑞金革命老区的农户在产地仓内拣选脐橙

本次阿里巴巴生态内的多个平台都深度参与瑞金扶贫。淘宝的淘抢购平台将帮助赣州当地贫困地区销售脐橙等特产类商品;天猫运用消费大数据能力,与当地政府共建脐橙商品标准,更好的打造赣州脐橙的原产地商品品牌。

此外,菜鸟通过开设生鲜瑞金产地仓,将赣州脐橙标准在原产地就进行逐一品质检测,确保广大消费者收到的脐橙来自于赣州原产地,与线上销售承诺的规格、大小等标准完全一致,减少货品的不合格损耗。

据了解,菜鸟此次把产地仓设在瑞金市黄柏乡的凌角山,这里也是当地贫困农户的集中种植地。这个原产地仓可以覆盖周边3000家种植户。经测算,从产地仓出发,通过一套完整的全球物流体系,赣南脐橙等水果的物流效率可以提高50%以上,物流成本可以降低约10%。

目前参与扶贫的农产品包括赣南脐橙、赣南现挖红薯、兴国鱼丝、倒蒸红薯、赣南酸菜、丁香李、酸枣糕、天然土蜂蜜、蜂巢蜜、橙花蜂蜜、石城酒酿、白莲子等,涵盖了大部分赣南地区特色水果美食。

责任编辑:一鸣
扶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