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距离苹果只有4家公司,马化腾想保持低调越来越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09 11:03

【观察者网TMT综合报道】“马化腾回避了聚光灯,但对腾讯抱有很大的野心。”

马化腾 图 Financial Times

英国《金融时报》1月5日对腾讯公司创始人马化腾做出了这样的评价。文章称马化腾的形象并非是一名傲慢、穿着连帽衫的年青人,而是喜欢穿西装,不会出现在聚光灯下的低调形象。

与以往的报道不同,这次《金融时报》着重突出了近期马化腾的变化—一改以往低调的姿态,开始高调。用金融时报的话来说“作为一个拥有大量数据的‘巨人’,腾讯和马化腾很难再保持低调”。

作为拥有大量数据的腾讯现象级产品——微信,它不仅在中国拥有庞大的用户,在国际上也收获了大家的青睐。日前,一位法国小哥“钢蛋”在自制短视频中喊话马化腾“我听周围所有人不停地在说法国是高科技,非常厉害,了不起。但是我每一次离开中国回到法国,我感觉,像过去十年前一样的感觉。”“腾讯,我真的感觉你背叛了我,因为你让我用微信用上瘾了。”

法国小哥喊话马化腾 视频截图

但是,《金融时报》也提到不久前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对微信数据提出的质疑“马化腾肯定天天在看我们的微信”,文章引用批评家的评论称“装在用户口袋中的监视武器”。

文章还比较了马化腾和竞争对手马云,称两人在款待世界各国领导人和制定大胆目标上截然不同。文中评论:“像阿里巴巴一样,马化腾也渴望着走向全球“。但和阿里巴巴不同的是,腾讯是通过收购海外公司这种形式来进行。

更让投资者和媒体关注的是,不光是全球化领域,通过收购来进行业务扩展,已经成为了腾讯越来越主要的手段,腾讯越来越投行化了。

最后,《金融时报》表示,目前,在苹果和腾讯之间,只有4家公司,马化腾要继续保持低调越来越困难。

责任编辑:程北墨
马化腾 腾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