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成立“黑马”事业部做共享电单车 计划半年开多城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10 20:36

【观察者网TMT综合报道】1月10日,据多家媒体报道,滴滴已经在杭州成立代号为“黑马”事业部,主攻共享电单车和共享汽车。此外,滴滴还计划在今年上半年至少在三座城市上线共享电单车,并已经取得了当地交通运输部门的支持。

凤凰科技称,滴滴共享电单车至少已经做了半年。滴滴内部人士透露,滴滴的共享电单车业务将有独立APP和品牌,而滴滴出行主APP也将在今年开放“共享电单车”入口,为该业务导流。

对于以上消息,滴滴方面称不予置评。

从出行范围1-10公里来看,电单车(2-8公里)的上线意味滴滴已经完成了这一范围生态圈的布局(加上近日滴滴宣布托管小蓝单车)。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去年9月,交通运输部等10部委联合曾发布有关共享单车的指导意见,称“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此外,北京、上海、天津、杭州等地交通部门也表示不发展共享电单车。

那么眼下的滴滴该如何破局呢?放弃这些城市转向二三线?还是采取如ofo哈罗单车类似的助力自行车(助力自行车=自行车+动力辅助系统)来进入一线城市?而且目前摩拜和永久出行也正着手电单车发展,滴滴的应对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弘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