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乐视网要复牌了!多家基金预估13个跌停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17 08:45

【本期科技早报由陈燕妮整理,更多科技互联网资讯请关注观察者网TMT频道】

乐视网复牌的脚步近了,多家基金预估13个跌停;京东方63亿债务获政府豁免,预计今年将增利9亿元;一加海外官网泄露用户信用卡信息,已展开调查。

乐视网复牌的脚步近了 多家基金预估13个跌停

乐视网要复牌了!这是停牌9个月后,乐视网内部人士首度对记者确认,乐视网复牌就在近日,目前公司已经做好了复牌准备,至于具体何时复牌,还要等监管层通知。

在复牌之前,多家持有乐视网的基金公司已经给出了具体估值,3.91元左右。以转增后乐视网停牌时的15.33元计算,乐视网估值仅剩25%,下跌近75%,约相当于复牌后13个跌停。(证券时报·e公司)

京东方63亿债务获政府豁免 预计今年将增利9亿元

1月16日晚间,京东方A公告称近日与福州城投京东方投资有限公司、福州城建投资集团、福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福州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之债务豁免协议》,豁免公司用于项目建设的贷款合计63亿元。

公告称,本次债务豁免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确认为递延收益。该事项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预计2018年该事项将产生收益约9亿元。

京东方

阿里云声明:绝不会提供“挖矿平台”和虚拟货币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已上线虚拟货币挖矿平台“P2P节点”,指出阿里正在招募矿机入驻。对此,阿里云深夜发声明辟谣,称该业务与“挖矿平台”、“虚拟货币”等毫无关联。阿里云强调,绝不会发行任何比特币之类的虚拟货币,也不会提供任何所谓的“挖矿平台”。对于虚假报道,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苹果供应商可成科技被指14项违规:工人一天站10小时

苹果公司iPhone、Mac外壳供应商可成科技被指控违反了一系列供应商标准。可成科技是今年需要应对大量零部件需求的iPhone供应商之一,传闻称它正在为未来的一款苹果可穿戴设备开发轻型外壳。劳工权益组织中国劳工观察发布报告称,可成科技违反了14项苹果供应商责任标准。

在可成科技中国工厂,工人每天最长站立10个小时,在闷热的工作间为苹果切割iPhone外壳,有时会在没有佩戴适当手套或面罩的情况下处理器有毒的化学品。(凤凰网科技)

谷歌计划铺设三条海底光缆扩大全球云服务 2019年完成

为了与对手微软公司、亚马逊公司竞争,谷歌公司计划在2019年铺设三条海底光缆,协助把云服务扩大到新区域。这三条海底光缆的铺设将采用三条不同的线路。第一条从智利连接至洛杉矶,第二天从美国连接至丹麦和爱尔兰,第三条从中国香港连接至关岛。这些海底光缆的铺设将在2019年完成。

谷歌计划铺设三条海底光缆

ofo进入印度7个城市开展试点 预计将于1月底在印度全国投放3000辆共享单车

据共享单车平台ofo小黄车印度有关负责人16日介绍,截至15日,ofo小黄车已进入新德里、印多尔、班加罗尔、艾哈迈达巴德、浦那、哥印拜陀、金奈7个城市开展试点项目,预计将于1月底在印度全国投放3000辆共享单车。(新华网)

ofo印度 图 VCCircle

一加海外官网泄露用户信用卡信息 已展开调查

16日,一加科技表示,针对用户反应的公司海外官网涉嫌泄露用户信用卡信息一事,已展开调查。昨日有国外媒体报道称,在一加手机海外官网论坛上,许多用户抱怨,他们在一加官网完成购买后,信用卡遭到了盗刷行为。其中一位用户表示 ,自己在购买了一台一加5T手机后,银行发来了提醒,因为有人试图在沃尔玛进行未授权购买,交易金额为790美元。对此,一加科技重申了公司对用户支付信息进行保护的承诺,并列出了保护用户支付信息所使用的各种协议。(新浪科技)

无印良品计划到2019年年底之前把在华全球旗舰店增至3倍

运营百货用品店“无印良品”的日本良品计划公司计划到2019年年底之前把在中国的“全球旗舰店”数量扩大到目前的3倍,此类旗舰店的销售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是中国普通店铺的5倍左右。目前无印良品已在上海和成都设有旗舰店,今后将以北京和南京等为候选城市,增开4~5家旗舰店。在经济增长等背景下,该公司向今后仍有望增长的市场发动攻势。中国有约220家无印良品店铺,占海外店铺整体的5成,成为海外业务的首要盈利来源。除已经设有普通店铺的北京、南京、杭州外,还把内陆城市作为开设旗舰店的候选地点。(日经中文网)

自如完成40亿元A轮融资,华平投资、红杉资本、腾讯领投

16日,自如宣布完成获得40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华平投资、红杉资本、腾讯三家机构领投,华兴新经济基金、GA资本、源码资本、融创等机构跟投。根据各家的投资额和占比推算,自如目前的估值约200亿元,其中融创投资额为5000万美元,占股约1.56%。

自如起初是一家O2O互联租房平台,通过业主托管运营和管理房屋,经过统一时尚装修与家电配置后单间出租,提供租期内的保洁、维修、搬家等服务。公司成立于2011年,2016年从链家剥离,全面独立运营。

责任编辑:程北墨
乐视 谷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