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亿多限售股刚刚解禁 乐视网就迎来11个跌停后的首次上涨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08 11:51

【观察者网TMT频道综合】2月8日早盘乐视网打开跌停,股价一度上涨逾7%,成交额突破25亿,换手率近20%。此前连续11个跌停,股价复牌后跌幅达70%,今日公司2亿多限售股解禁。截止发稿,公司股价报5.18元,上涨7.47%。

乐视网股价交易截图

对于乐视网的投资者,今天除了打开跌停,还有另外一则好消息。乐视网6日晚间发布的《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称,2月8日,包括中邮、财通、嘉实基金以及牛散章建平等参与乐视网定向增发的2.13亿限售股终于迎来了解禁的日子。

第11个跌停日成交量暴涨,成交金额近4亿

截至2月7日收盘,乐视网自复牌以来已经连续出现11个跌停,但7日当天乐视网股票成交量急剧增长,全天成交82万多手,成交金额接近4亿元。盘后数据显示,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买入1447万元;网信证券沈阳兴华南街营业部买入802万元;华泰证券南京解放路营业部、兴业证券杭州清泰街营业部、海通证券杭州文化路营业部也都有超过500万元的买单。

面对10多个跌停,依然有机构和投资者“以身犯险”选择抄底,而且还正好赶在2亿限售股解禁的前一天,不禁耐人寻味。

虽然7日有接近4亿的成交额,但当天乐视网收盘时依然处于跌停状态不过,估值蒸发近400亿。

提前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

乐视网昨晚发布公告,提前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管理人华润深国投宣布提前终止华润信托·润泽14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并将信托计划财产原状分配给受益人代理人优先受益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本次涉及资产共计上市公司股票2190.7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0.5491%。

2018年1月25日,华润深国投向乐视控股发送《追加资金通知》:因员工持股计划已触发预警补仓机制,乐视控股作为上市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差额补足义务人,应履行追加资金义务,至可追加资金截止日,公司未获知乐视控股履行追加资金义务,经公司与华润深国投确认,华润深国投已按照委托人书面指令对员工持股计划的非现金资产进行处理。2018年2月6日,公司收到华润深国投的通知函:基于上市公司基本面的重大变化,根据之前协议约定,华润深国投宣布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提前终止。

乐视网刚刚偿还3亿多

2月6日晚间,乐视网又偿还了一笔债务,共计3亿多元。春雨传媒发布公告称,亿按照协议约定收到乐视网方面协议款项1.55亿元,占此次协议金额的87.29%,协议仍按照约定继续履行。春雨传媒系电视剧《猎场》的出品方,2017年6月,春雨传媒与乐视网方面签署了电视剧《猎场》、广告、老剧等一揽子协议,协议总金额约为1.77亿元。除此之外,慈文传媒也收到了还款8587万;华策影视也收到了乐视网的还款。

但是乐视网的债主不止这三家,除了上市公司,还有一些新三板公司。乐视控股官方微信公号“乐视生态”发声明称,乐视网在1月19日发布的《关于公司股票的风险提示公告》,称表示贾跃亭控制的关联公司对上市公司的关联欠款余额共计753,141.08万元,该公告中的部分事项阐述不够完整,贾跃亭承诺将尽责到底,目前有超过30亿元的关联债务已经形成解决方案

根据《证券日报》9月20报道,乐视累计已偿还债务200亿元,其中160亿元是对金融机构还款,剩下的是对乐视供应链和供应商的相关欠款。但是还掉的200亿只是一小部分,乐视目前仍然还有很大一部分欠款。乐视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在努力筹集资金,一个个制定还款方案。

责任编辑:程北墨
乐视 股票 上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