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CEO宣布获腾讯6.3亿美元投资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08 09:42

3月8日,斗鱼CEO陈少杰宣布,斗鱼刚刚完成了新一轮6.3亿美元融资,由腾讯独家完成。

陈少杰在朋友圈感谢股东和团队,并表示这次融资对斗鱼来说将开启新的征程,斗鱼会全力配合腾讯深耕游戏直播领域,做好游戏与直播行业的战略协同。

斗鱼CEO陈少杰朋友圈截图

本轮融资是斗鱼经历的第6轮融资,也很可能是斗鱼IPO前的最后一轮融资。今年1月路透社旗下IFR报道称,斗鱼计划2018年赴港上市,拟公开募资3-4亿美元。

斗鱼是一家弹幕式直播分享网站,前身为ACFUN生放送直播,于2014年初正式更名为斗鱼TV。斗鱼TV以游戏直播为主,涵盖了娱乐、综艺、体育、户外等多种直播内容。斗鱼官方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份,其DAU近3000万,月活近2亿。此外,斗鱼在完成D轮融资的同时,对外表示公司已经完全进入了盈利状态。

在游戏直播领域,斗鱼TV、虎牙直播、全民直播是主要玩家。前几日,虎牙直播宣布近期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秘密提交IPO文件。除了虎牙直播,文娱产业的公司在2018年纷纷启动上市进程,包括2月28日视频平台爱奇艺向SEC提交IPO;3月3日弹幕视频网站哔哩哔哩(Bilibili)也向SEC提交了上市申请。而腾讯刚好也是哔哩哔哩的股东之一,若斗鱼和哔哩哔哩成功上市,腾讯又可以收割一波韭菜了。

附斗鱼融资历史:


责任编辑:程北墨
直播 融资 腾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