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不排除借CDR回归A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20 08:40

3月20日,阅文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梁晓东表示,正观望内地中国预托证券(CDR)的发展,不排除研究跟随互联网公司回归A股,目前未接到任何通知。

阅文集团去年7月刚从腾讯板块拆分,赴港交所上市。当时招股书显示,2016年阅文集团总营收为26亿元,较上一年增长59.1%;2016年纯利润为3040万,与2015年相比转亏为盈。若撇除IPO认购按金的利息收入、上市开支等影响,经调整盈利增长放缓至7倍。梁晓东指出,前年进行大量基础工作,统一技术、付费、内容营运等,提高效率,利润率随之上升,去年经营盈利率由1.3%升至12.5%。

对于期内并未派息,梁晓东称,集团刚上市,处于快速发展期,每年会根据经营情况决定是否派息。

据了解,阅文集团的收入主要来自三部分:在线阅读,版权运营及纸质图书。

阅文收入持续增长,期内升6成至40.9亿元,最大业务在线阅读更增长73%。梁晓东表示,文娱市场有需求,集团拟在版权营运更多元化,转化作品为动画、游戏等,或跟随投资腾讯参与的影视项目,扩大收入来源。

阅文的前身是盛大文学。2014年,腾讯以50亿元收购盛大文学,与腾讯文学整合后成立阅文集团,统一管理和运营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小说阅读网、潇湘书院、红袖添香、云起书院、QQ阅读灯网文品牌。

责任编辑:程北墨
网络文学 A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