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2017年归母净利润42亿暴增近5倍 连续5季度盈利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30 22:53

【观察者网TMT报道】3月30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2017年年报。财报显示,2017年苏宁商品销售规模为2433亿元,同比增长近30%;实现营业收入1879亿元,同比增长26.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13亿元,同比增长498.02%。值得注意的是,从2016年第四季度至今,苏宁易购已经连续5个季度实现盈利。

此外苏宁预计2018年一季度商品销售规模同比增长超过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亿元-1.5亿元,同比增长27.79%-91.69%。这意味着,苏宁易购正进入快速成长的爆发期。

分析公司近年来在市场份额、盈利能力、经营效率等核心经营指标,中金公司认为,苏宁易购表现“持续向好,未来大象起舞可期”。苏宁的互联网转型已经成功度过艰难探索的开局,“正迈进决胜第三个十年的收官阶段”,苏宁易购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此前也表示,“未来三年苏宁将进入企业历史上规模增长、效益提升的最好时期。”

2017年,苏宁凭借其多年来的全渠道布局,迎来了销售规模增长的爆发期。报告期内,苏宁易购线上、线下销售规模均突破千亿元规模,同时,线上销售规模比例上升至52.06%。

除了零售业务进入上升通道,物流和金融也在持续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苏宁物流及天天快递拥有仓储及相关配套合计面积686万方,拥有快递网点达到20871个,2017年苏宁物流社会化营业收入(不含天天快递)同比增长136.24%;2017年苏宁金融业务(支付业务、供应链金融等业务)总体交易规模同比增长129.71%。

责任编辑:弘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