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新CEO:不主动取消出售芯片部门交易 等待中国批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03 20:13

据路透社3日消息,东芝新任车谷畅昭CEO周二表示,东芝不会使用取消180亿美元出售其内存芯片部门的选择权,除非情况出现“重大实质性变化”。

车谷畅昭表示,“我们将维持我们的立场,等待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除非有重大变化发生”。他说,东芝争取尽快完成这笔出售交易。作为NAND芯片技术的发明者,东芝在去年将其存储业务挂牌出售,以填补因旗下核电业务造成的数十亿美元亏损。

左:东芝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Nobuaki Kurumatani(車谷畅昭)右:原CEO岗川智(Satoshi Tsunakawa)

在截至3月31日的最后期限之前,东芝未能完成对由美国私募股权公司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的出售交易,因为该财团仍在等待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批准。中国监管部门仍在评估此项交易对这个全球最大半导体市场的影响,目前尚未做出最终审批。即便是在本月最后两天完成审批,可能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成所有流程。根据协议条款,新的截止日期将推迟到5月1日,而东芝需要在4月13日前获得审批才能按时完成交易。

有报道称,中国商务部官员主要关注SK海力士在其中扮演的角色,这家公司也是贝恩财团的一部分。这家韩国芯片制造商最终可能在这项业务中占据重要股份,从而将顶尖企业进行整合。中国商务部还有可能提出一些条件,从而对这项业务的价值构成实质性影响,例如要求东芝冻结价格,或者分拆固态硬盘和存储芯片业务。

2日,车谷畅昭成为了半个世纪来首位担任东芝CEO的外部人士。在发生13亿美元会计丑闻和美国核电子公司破产后,东芝正努力走出公司142年历史上的最差时期。据官方资料,车谷畅昭毕业于东京大学,主修经济学。车谷畅昭曾担任CVC亚太日本总裁。在2017年5月加入CVC之前,他是日本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副总裁兼董事,主要负责企业策划、公共关系以及内部审计。东芝原CEO岗川智改任首席运营官(COO)兼执行主席。

责任编辑:关文平
东芝 芯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