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起诉迪拜公司:我不想搞加密货币,你竟发“阿里巴巴币”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4-04 09:18

据澎湃新闻4月3日报道,美国时间4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BABA.N)起诉了一家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的公司,原因是这家公司通过发行一种名叫“阿里巴巴币”(Alibabacoin)的虚拟货币募资逾350万美元,而该公司使用阿里这一名字商标注册名称已经造成误解。

在向美国曼哈顿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中,阿里巴巴表示,Alibabacoin基金会对其商标的“明显、重复且故意误导”使用,旨在让消费者误认为其产品与阿里巴巴集团有关联或得到认可。

阿里巴巴指控Alibabacoin为了自己成功,而“殚精竭虑地利用原告的声誉”,“无数次不经更改地”使用其商标,来销售加密资产。

诉讼内容指出,尽管阿里巴巴已经多次表示它不想进入加密货币市场,但是Alibabacoin造成的误解已经通过媒体传播了,而Alibabacoin没有做出任何行动来打击或纠正这种误解。

阿里巴巴方面的一位律师拒绝做出更多评论。

在提起诉讼几个小时后,美国地区法官Kimba Wood发布了一项临时限制令,指示Alibabacoin在4月11日,就为什么不应该禁止其继续进行被指控的侵权行为做出解释。

该诉讼旨在叫停该基金会进一步的侵权行为,同时要求因涉嫌违反联邦和纽约州法律而造成的惩罚性赔偿。

据路透社报道,阿里巴巴因涉嫌在其网站上出售假冒商品,会定期作为原告和被告参与诉讼。

像其他许多公司一样,阿里巴巴也使用诉讼的方式来回击它认为不当的行为,避免公司声誉受到损害。

责任编辑:于文凯
阿里巴巴 大阿里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